關於生憩社 服務團隊 空大校本部 台北中心 首頁
 您的位置:首頁分享園地東線之旅心得  
公佈欄
行事曆

 

東線之旅心得

作者:李家涵

  很高興這次能順利參加導協所辦的東線戶外研習 , 認識了許多優秀的導遊朋友們 , 既增添知識還能廣結善緣 , 真是太棒了。行前被通知擔任第一組的組長工作 , 感謝 伍永益 老師熱心的輔導相關注意事項及修正行程表日誌 , 讓我們有更明確的準備的方向 , 所以花了些時間以 emai 、簡訊及電話與組員互動 , 讓大家都能在行前做好各項準備。


長春祠的建築採中國古典唐台代亭台樓閣風格 , 並依照附近地勢嵌入山壁 之間 , 精巧而莊嚴 。


在這三天二夜的行程中 , 我們從宜蘭一路玩到台東 , 將東部的幾個景點動線及購物藝品店的操作方式 , 做了重點式的參觀與遊覽 , 在 趙妙荔 老師敬業、專業又熱誠的示範導覽解說下 , 獲得全車學員的高度肯定認同及讚賞 , 也很感謝協會的安排。

第一天的行程 , 早上 8 點在 伍 老師開場致詞及揮手祝福下順利出發 , 先到鳳梨酥餅家試吃及參觀 , 店家還熱心的送我們相關簡介資料和點心 , 因為好東西也要藉著我們這些未來的好導遊們來宣傳的嘛。

 


再來是到宜蘭傳統藝術中心參觀 , 透過導覽員幽默的介紹 , 走完一廟二館三條街 , 領略傳統建築之美及民俗趣味。中午在豆腐岬 17 海鮮餐廳用過不錯的午餐 , 下午則要沿著 蘇花公路開往太魯閣國家公園 , 雖然一路上因塞車而延長了車程時間 , 但也讓我們見識到了妙荔老師的功力。她不僅介紹東部的景點及解說要點 , 還體恤我們可能無法參加西線戶外研習 , 更將西部的景點及購物點都做了重點式的介紹,還隨機的告訴我們許多實務上的操作及帶團的「眉角」 , 如此不吝惜的付出 , 真是令我們感動在心頭。

長濱的八仙洞以擁有獨特的海蝕洞景觀和台灣最早的史前文化遺址著稱,目前被列為國家一級古蹟。 靈巖洞 上方感覺有點像是台灣的形狀 , 可入內喝杯龍涎山泉和參觀巖洞展示館 。
三仙台的美景

第二天往台東的路上 , 除了參觀景點及購物點外 , 妙荔老師讓出許多時間給學員有機會上台 , 模擬情境實際操作如何導覽解說景點。 經過同學們輪番上台的自我介紹和秀出他們準備好的景點解說方式 , 不僅個個有準備 , 人人有功力 , 還能在顛簸的車上談笑風生的與大家交流互動 , 不僅感受到他們重視這次互外研習的認真 , 聽的人也很受用喔。妙荔老師也適時的補充說明及修正 , 並告知學員很好及可以更好的地方 , 讓上台者和台下聆聽者都能受益良多。

無字天書
於民國76年完成的八拱跨海步橋 , 波浪造型 , 宛如一條巨龍伏臥海上 , 銜接三仙台和本島 , 2位小組長在此留影 .

經過 2 天的相處後 , 學員彼此間更加熟悉 , 所以到了第三天 , 大家的互動也更熱烈了。不論是申導與台東公主的愛情故事、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台灣地理、歷史、交通 , 甚至致謝詞的表現 , 都表現的像真正專業導遊的樣子。當然有幾位是線上帶團的學員 , 他們分享的實際經驗及緊急狀況處理 , 更讓大家受益匪淺。

各路英雄好女齊聚一堂
各路英雄好女齊聚一堂

綜觀這三天的戶外研習 , 除了餐廳、飯店、藝品店等的實務連繫及應用操作 , 加上宜蘭、花東等美景的加持 , 更有妙荔老師所投注的用心帶領及解說服務 , 學員們也都熱誠的配合互動及認真參與 , 這樣軟、硬體的搭配恰到好處 , 讓這一次的戶外研習不僅是學習體驗之旅 , 更是令人難忘的知性成長之旅。

 
活動花絮
社員投稿
課業資源
本校社團
熱門特搜
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