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屆會長

就 任 感 言

 

林佑駿

 

進入空大修課已十年了,與人文的淵源也相當的悠長。從入學第一次選課,我就選擇了人文學系的「人生哲學」課程修讀,往後的每一學期裡,我也幾乎都有修讀人文學系的課程。而一路走來我也從中學習到了許多人文方面的知識與藝術方面的素養。像;文學、歷史人物與事件、古蹟、建築、宗教、美術與音樂、詩學與哲學等等…。

在社團參與方面,個人已參與社團將近二十年了,其中並擔任過一些重要的職務。而在空大修學期間,亦擔任過第十屆台中中心登山社社長,當時與人文學系學會廖哲禎會長亦私交甚好。

在人文系學會第十三屆會員大會時,我首次被提名參選會長,結果我以一票之差當選了副會長,也因此在何文德會長任內我才有機會進一步的服務人文學會的同學。接著由吳瓊娥大姐擔任會長,我與秀卿姐並為瓊娥會長的左右手,協助會務的推展。後來會長再度要改選,很多伙伴要推薦我出來擔任會長一職,但都被我婉謝了!最後還是請玉燕出來帶領大家推展會務工作。今年會長再度改選,玉燕會長也事先跟我提過多次,希望能由我來接任會長,帶領大家推動會務,但我還是一再的表明,讓我再晚幾屆再接任,因為一、兩年內個人的事務煩忙,深恐影響到會務的正常運作,希望能另找他人來擔任或請玉燕會長再辛苦一年連任會長的工作。但在客觀的環境及一群自願付出的熱心幹部促擁下,我還是被選舉為人文學會第十七屆會長。雖百般無奈,但經張老師以及秀卿姐、玉燕會長、玉竹副會長的激勵下,我還是會盡力的來帶領人文學系學會,以期能將會務推展的有聲有色。然而一個社團的經營,絕非是少數幾位領導人就能成就一番作為,必須是要各幹部群的同心協力,以及顧問群的支持協助,還有學校及指導老師的熱心指導,方能有一些成績出來。

在未來的會務推展方面,首先有幾點要做的:

一、建立一套良好的會務運作機制:
在這方面;首先我會將各組幹部的權責做一部份的調整。接著則是修改組織章程,將一部份目前已不適用的條文,修改為較符合未來會務運作的需要,當然組織章程修改後,還需送交會員大會通過後方能生效。

二、努力推動會務工作:
目前除了繼續保持過去行使多年的活動外,有一些有利於學會的活動業務,我們也會推陳出新,以符合同學們的需求。比如;增加辦理一些有關藝文活動的校外參觀活動等。

三、配合學校及中心交辦事項:
身為學校及中心的隸屬社團,當然是要配合學校的政策,在時間及能力允許之下,絕對是全力的配合。

四、加強聯繫會員、友會及幹部情誼:
定期與不定期的辦理一些聯誼活動,以聯繫會員及幹部的情誼及向心力。並且主動的與各友會(社)聯繫,並共同合辦一些活動,以達互利雙贏的目標。

當然一個會務的推動,並非只是訂定美好的目標而已,最重要的是要有強而有力的執行力。但有些新措施若要有效的執行,必會引發一些不同的看法,此時;還肯請各位先進、各位師長能多加支持體諒,必竟每個領導人的風格皆不可能完全相同,所以只要是對會務推動有利且可行的,那又何嘗不能讓現任在做事的幹部們放手的去做呢?

社團從以前至今都是和諧溫馨的,其間雖對事情的看法有些不同而爭論,但那都是對社團的一份關心。台中人文學系學會以往都是秉持著「老莊」的思想來治理會務,即以「無為而治」、「無為而為」的方式來運作。我想這就是人文的「中庸」之道,不強出頭,但也不自甘墮落,因此會務總能順利的推展下去,持的服務空大同學,並成為一處很好的學習咨詢社團。

最後期望在未來的任期裡,能在胡玉竹、楊美鈴兩位副會長的鼎力協助下,能將會務順利的推展下去,也期望大家能相處和諧,會務蒸蒸日上,在空大的學習期間都能順利的完成學業。並祝福大家:

*身體健康 家庭美滿*
*生活充實 心情愉快*

台中人文學系學會會長 林佑駿 敬上  

任期94.7.1~95.6.30

 

 


空中大學  台中人文學系系學會 聯合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