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屆會長

就 任 感 言

                                     廖音筑

 

進入空大就讀的生涯當中,常感覺到求學路上有種難言的孤獨感,即便有多位同事一同在空大就讀,但因為選課的不同,要聚首同班的機率很低,而班上同學又大多來去匆匆,這種感受與往昔求學過程截然不同,因此心想若能參加社團,與志同道合的同學一起學習,一齊成長,相信會收益良多,也可擴大學習面,應是一舉兩得之事。


某次面授日,認識了前任的胡會長玉竹姐。在她的熱情邀約下加入了人文學系學會。記得當時的我跟她說已加入其它社團了,現在又加入人文學系學會有點為難耶,因為分身乏術呀!但是玉竹姐保證入會之後,會有很豐富的學習收穫,那就好好的期待囉!


原本玉竹姐邀我擔任文宣組的組員。沒想到過沒幾天,即接到林顧問佑駿大哥(當時的會長)來電邀我接任文宣組組長,並要我立刻著手一些文宣的工作,當時的我真的有點擔心,因為缺乏相關經驗,恐難勝任組長工作,後來念及入會初衷,想到若是能夠服務同學,進而使自己更加成長,機會難得,就毫不猶豫的答應了。
94年擔任文宣組長,95年擔任副會長的日子裡。一邊學習、一邊享受很多的喜悅,而認識了許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同時也學會了很多事情,讓我在待人處事上更積極樂觀,在人際互動上,能較以往圓潤豁達,衷心感謝洪老師、麗真師母、以及顧問們的提攜與指導。


人文學系學會已邁入第十九寒暑,前期會務在洪老師、麗真師母、前會長玉竹姐、村逸顧問、佑駿顧問,及幹部們的同心協力辛勤耕耘下,榮獲空大「學術學藝組特優社團」,並代表空大參加「全國大專校院績優學生社團評鑑觀摩」,在全國菁英社團的競逐中,取得「優等獎」榮譽,不獨為校爭光,也為社團運作,留下一份依循的軌跡與榮譽。


光陰白駒過隙,空大台中人文學系學會的傳承永不止息。此次承蒙老師、師母、全體會員的指導與愛護之下,接任人文學系學會第十九屆會長一職,心情可說是萬分緊張,深恐會務處理不能盡善盡美,有負大家的託付,祈望在將來的各項活動推展上,能承襲學會往昔所累積的智慧,透過大家的同心努力,一步一腳印,再追求人文宗旨的卓越服務與永續榮耀。

人文學系學會是個親切、溫馨的大家庭,參加學會的活動,既能紓解課業壓力,又能結交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增進人際互動的能力,期待透過全體會員的參與,讓台中人文學系學會更茁壯成長。


任期96.07.01~97.06.30

 

 


空中大學  台中人文學系系學會 聯合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