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舞台感恩有您相隨

文/ 台南市百合婦女聯誼會 會長 傅雅伶

 

民國九十一年,因勞務招標機會被派遣至台糖嘉年華購物中心上班,擔任-「人事、行政、總務、採購」一職,這也是我人生第一個有真正上下班的一份工作,也因此職務的關係讓我學習了很多,諸如電腦的提升、人際面的擴展、溝通表達上也較有邏輯,更棒的是,在這麼優渥的上班環境中,遇到一位盡心盡責、又會提攜屬下的好主任(謝明振主任),他真可謂是我的職場貴人,在台糖工作這段期間,主任鼓勵我再度進修,並推薦國立空中大學是一個進修的好管道,於是在各方面的衡量下,允許自己再拾起書本,讓自己再度充當學生,學習更多的知識領域。

剛開始選修科目時,從一科兩個學分開始,不給自己壓力,心想只要有心學習一定會有所收穫,果然,一科兩個學分輕鬆得到;接著再挑戰兩科、三科,又如期的過關,感覺真是超好的。此時主任又鼓勵我挑戰五科,當時的我第一個反應是,主任也太高估我了吧!三科能過以是阿彌陀佛,五科豈不是太天荒夜談了嗎?在經過幾番掙扎思考過後,終究向五科去作挑戰,因為信心來自於主任的鼓勵是最大元素。而事實也證明我可以耶!就因這樣,我就上、下學期,包含暑修都是五科,五科的選修,此時學分的累積更是快速……果真於96學年度拿到了國立空中大學畢業證書文憑。

在畢業當年,台南空大校友會的莊理事長,為了讓畢業生能再度追求更高的學業,於是開辦研究所研習班,以便學員更能有一個優良的學習環境。而原本心想能拿到大學文憑就很棒的我,壓根也沒想到考研究所這一回事,但在謝前理事長一再鼓勵之下,於是又抱著考考看的心態,報名了研究所研習班,經過了謝前理事長及莊理事長的諄諄教導之下,果真讓我考上南台EMBA企管碩士班,再次的證明了我真有讀書的資質。

99年在我的社團-台南市百合婦女聯誼會,承蒙姊妹們的愛戴,一致推薦我擔任會長,在我榮任會長這段期間,感謝台南空大校友會的謝前理事長及莊理事長擔任我會的顧問,真是情誼相挺。今年我再度蟬聯,而謝前理事長及莊理事長更是力挺到底,套一句全國電子的廣告詞:『實在足感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