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總會第七屆雙料優勝

文/ 詹秋逢

 

100年9月28日是一個難忘的好日子,這一天空大校友總會第七屆和我個人獲得了內政部98、99年度社團評鑑優等獎,第七屆理事長朱瑩琦和我(第七屆秘書長)前往接受頒獎。除了獎狀之外,校友總會還得到了五萬元獎金。校友總會今年雙喜臨門,這是第七屆全體成員共同努力的成果,是一項難能可貴的殊榮。

內政部每年舉辦一次全國性社會團體績效評鑑,99年止登記立案的社會團體數有9000多家,分成二組,每年評鑑一組,空大校友總會屬於第二組,今年和職業團體同時被評鑑。今年接受評鑑的職業團體有301家,社會團體4390家,總共獲得團體優等獎有43家,獲優等獎的校友會僅3家,空大校友總會是其中之一。而個人優等獎只有34名,全國校友會工作幹部獲個人優等獎只有二人,很榮幸,我是其中一人。

校友總會於民國85年11月2日內政部核准立案,至今已是第八屆15年慶,在歷屆理事長的領導、理監事和工作團隊,以及全國校友們的辛勤耕耘下,已獲得許多優良基礎,第七屆總會更進一步,首度獲得團體和工作幹部雙料優良評鑑獎。全體夥伴們犧牲奉獻、無怨無悔付出終於獲得肯定,這證明了空大校友總會是一個質優卓越的團體。

校友會是畢業校友和母校間溝通的橋樑,是校友們共同的家,一個團體創立維艱、守成不易,諸位前賢蓽路藍縷,不論遇到多少挫折和困難,所憑藉的就是一股服務的熱忱和使命,盡心盡力,不斷向前邁進,使得團體茁壯成長、永續經營。誠如頒獎典禮時內政部簡太郎次長所說,「政府經濟有限,社會力量無窮」。校友總會有賴全體校友同心協力、群策群力,朝著共同目標勇往直前,追求更遠更大更美的目標,更上層樓,發揚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