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研究所

文/ 台南大學幼兒教育研究所 鍾雨茹

 

對於選擇空大為我進修的首選,原因有二,一是面授上課時間都在假日,讓在幼稚園服務的我可以兼顧工作,因為幼稚園的工作繁瑣,晚上上課著實困難。二是課程選擇有非常多關於教育專業課程,對於我的職場工作幫助最大、收獲最多,這是我選擇空大進修的最主要原因。

在空大進修期間,感受到學校對書籍編撰內容的用心,讓我這位離開學校二十多年的老學生能輕易上手,得以在空大書海裡悠遊自在的吸收知識,當然也要感謝空大老師在短短的幾次面授費盡心力的指導。

原以為空大畢業就可能離開學校教育,偶然得知空大校友會開設如何準備研究所考試的專業指導,報名也只是想增進常識,沒想到一連串豐富的課程,竟然讓我興起考研究所的念頭;也因為在空大修課期間,選修許多幼兒教育相關課程,趕緊將書本拿出複習,對於報考完全沒有信心,想不到只用空大的教科書來準備,竟讓我考上台南大學幼兒教育研究所在職專班;感謝以前空大所有指導的老師,也感謝空大校友會莊理事長用心開設研究所考試的專業指導課程;相信資質駑鈍如我,用心在空大進修,也能考上國立大學研究所,所以只要是空大的學生們,只要有心前進研究所並不是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