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男人最可愛的名字

文/ 王福村

 

篇名借用作者李鴻志先生著作書名,道聲出版社2000年8月出版的「父親,男人最可愛的名字」。

在盛情難卻下,接受「台南市熱蘭遮失智症協會」的推薦,經市政府評審小組審核通過,當選台南市99年模範父親。

2010年府城模範父親表揚活動,於8月7日下午2時30分在台南市生活美學館舉行,總計有28位模範父親出席接受表揚,其中由區公所推薦的有12位,由身障團體推薦的有16位。市長許添財先生親自主持頒獎典禮,今年模範父親的表揚主題是「永遠的靠山」。

同一般父親一樣,我也是「當了爸爸以後,才開始學習當爸爸」。孩子是上天賜給父母最好的禮物,是我們最好的傳家寶,所以,讓孩子在父母愛的懷抱下成長,是父母的責任,也是必須學習的課題。

當孩子出生後,我就決定做個不缺席的父親,陪伴孩子成長,讓孩子有個溫馨快樂的童年。時時身教示範,言教引導,建立規範,教導孩子凡事感恩、包容,待人謙讓與尊重。以身作則成為孩子的模範、孩子的靠山及全家的精神支柱。

當爸爸容易,當好爸爸可就難了,好爸爸不是天生的,但可以學習。在學習當好爸爸的過程中,難免有許多缺失,但只要努力學習,只要有進步就好。

很榮幸當選今年的模範父親,但要扮演「好爸爸」這角色,需要學習的地方還很多,我會不斷的努力學習,也希望天下所有的父親都敬重自己這個「父親」的角色,努力學習做個好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