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初衷 從A向A+邁進

文/理事長 莊慶文

 

98年10月10日慶文再度受到校友們的厚愛,連任理事長一職,這是對我及理監事團隊的莫大肯定,亦是精益求精的期待,雖然隆郁監事因身體微恙暫中場休息,卻也藉由秋珍理事接棒加入團隊,可與大夥一同為第八屆校友會會務發展而戮力。

遠到的多位友會理事長造訪使蓬蓽生輝、假中心所在地成大國際會議廳辦理會員大會之意涵、中心林主任蒞臨指導象徵與校友會之焦孟不離、高中研究所之校友受獎彰顯開辦輔導班成效卓著、會員子女獎學金的頒贈使終身學習跨越世代、咸琴雅集的悠揚樂章導入藝術文化氣息、道地的府城小吃料理流露在地情感好滋味以及庇護工場的布丁手工皂紀念品係校友會善盡社會責任的開端、、,這是第八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我們用心鋪陳所營造的新氣象,充分展現出從A邁向A﹢的旺盛企圖。

99學年度尹始,就傳出諸多令人振奮的好消息,首先,藉由中心與校友會的通力合作與相輔相成,在今年的招生活動中首創佳績,獨占各中心鰲頭。其次,淑真理事當選大專優秀青年。再者,福村理事當選台南市模範父親。又有議震監事及采珍監事接連取得碩士學位。此外,雅伶校友亦當選台南市百合婦女會會長,還有秋茗、記芳及雨茹分別高中國立中正大學、國立中山大學及國立台南大學研究所。最後,慶文也來湊熱鬧,當選99年度全國模範勞工,並接受吳敦義院長頒獎及馬總統召見,且在頒獎典禮晚會上與主持人白冰冰共述「我們都是空大人」,這好事連連,再一次實證我們校友在各領域中,仍賡續發光發熱,照亮「空大」這響叮噹的品牌。

這對期間我們辦理了台南中心畢業生報考研究所輔導課程、「牡丹社事件」主題知性之旅、枕頭山淨山與招生活動以及協助校友總會辦理參訪行程、持續擴充校友會網站功能,並更積極參與友會及社團活動。而今年籌劃會員大會時,特別再挹注人文氣息與社會公益元素,特別邀請到本校前輔導處處長亦係人稱豆腐教授的沈中元教授蒞臨演講,此次主題為「第幾個100天就像剛熱戀-談與書的愛情長跑」,而「幽默口語中總是透露簡單卻不平凡的意涵」,這是我聆聽沈教授數場演講後的感想;此外,今年準備送給校友的禮物-「毛巾小偶」,這是一家位於雲林縣虎尾鎮的工廠所生產的創意產品,它的特色就是「全程在台灣設計製造」,試想當台灣本土傳統產業受到全球化及中國市場衝擊時,「行動」才是最扎實支持,因為每一個產品背後是支持傳統產業的延續、經濟的發展及勞動力的活絡,所以各位校友您手上的紀念品,可是深具價值的喔!

展望新年度,我們已規劃於每學期第二及第四次面授日晚間辦理「空南校友知識饗宴」,邀請各專業領域之達人來作知識分享,將廣納社會、經濟、休閒、法律、生活及人文等議題,而擔任講座的條件設定為本會校友及面授老師,一方面提供校友汲取新知,另一方面更可使校友透過分享讓所長之能傳播,因此,這是完全屬於我們的另一個學習殿堂,至於第一次「空南校友知識饗宴」啟航,無疑的將邀請施創會理事長義修蒞臨主講,尚請校友及在校師生踴躍共襄盛舉。

最後,慶文懇請校友能賡續支持並參與校友會所辦理的各項活動,因為每次一活動,都是工作團隊精心的策劃,您的參與就是對我們最大的鼓勵,亦請大家把優點告訴大家、把缺點告訴我們,俾利校友會為您提供更優質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