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路、準備好了嗎?

文/  莊慶文

        一年了 !  時間過得真快,還記得甫自謝理事長手中接下這神聖卻也責任重大的棒子時,為撫平內心惶恐與展現 執行力,是日午后旋即向施創會理事長義修、謝理事長及中心施新藤老師請益,期更深層的瞭解中心與校友會之業務及研擬未來努力方向。然從來不知「失眠之苦」的我,當晚竟與滿天星斗作伴至雞啼破曉時..

        在多位前輩及理監事的經驗傳承、分享及期許下,我動手寫下校友會會務「作業資訊化、業務優質化、事務多 元化及服務客製化」等四大目標,置於理事長當選證書上,藉以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對校友們的承諾。所以,就從我 們優秀的團隊建置開始,首先是將理監事們的當選證書裱褙裝框,並以當選是絕對榮譽與絕對責任與大家互勉,進 一步激發動能,企盼老幹新枝發揮各自歷練及專長,極大化團體綜效。

        而校友會經費之拮据似乎已是存在多時的問題,而其中又以印刷、郵資費用最高,幾乎占支出預算25%,所以 資訊化的建置刻不容緩,遂偕同松根常務理事及瑞銘常務監事,積極尋求「不需花錢」的網站架設方式。終於,皇 天不負苦心人,「台南市國立空中大學校友會網站」在眾人引頸企盼中孕育而生。爾後,透過這無時空藩籬限制的 資訊傳播媒介,將使校友會的服務更具效能。

        中興林場的淨山活動與台北校友會聯誼及宜蘭龜山島、新竹內灣、北埔之旅是97年度兩個重要的戶外行程,前 者係具社會責任之活動,後者則是聯繫校友與姐妹會情感及紓壓之最佳健康活動。此外,積極出席友會會議亦是另 一重點,除提高台南校友會之曝光度外,亦可透過參訪友會致見賢思齊,有助於本會會務之多元與成長。而印象最 深刻的應屬 2 月14日上午偕同郭總幹事乘高鐵蒞臨台北市校友會新春團拜,當日中午再趕高鐵回台南出席台南中心 社團團拜活動,十足展現執行力。另一則是為了參加台北縣校友會成立大會,搭乘凌晨4點的國道客運到台北蘆洲, 還差點因睡著而忘了到站下車。友會也因我們的遠道而來,豎指直誇台南校友會是行動實踐家!

        在這一年中,我這個菜鳥理事長何其有幸,在諸多前輩們的指導與堅強且優秀的校友會理監事夥伴們的協助下 ,我們的團隊一步一腳印、戮力耕耘,縱使忙碌卻也甘之如飴,並秉持「能力—決定我們能做什麼事、抱負-決定 我們能做多少事、態度—決定我們能做得多好」等信念積極作為。惟仍希冀諸位校友不吝給予我們指正與支持,讓 「我們校友會」的服務更能迎合校友的期待,會務發展更加順遂、踏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