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畢業生的一封信


文/ 台南市國立空中大學校友會理事長 莊慶文

       身著學士服、頭頂學士帽,霎時,往昔校園穿梭身影與深夜埋首苦讀的情境逐一浮掠,此刻再也按耐不住心中無限澎湃激情、感動的眼淚似乎已在眼眶中打轉良久。沒錯!畢業了!終於畢業了、、

       每位空大畢業生都能娓娓道出求學過程中,如何披荊斬棘與克服時空藩籬的心酸歷程與喜悅獲致,這是非空大人所難以感受得到的滋味。如今苦盡甘來,想必是收穫滿行囊昂首闊步的踏出校園。而國立空中大學畢業的學長、姐們,無論在職場或社會團體中,所展現出來的主動積極處事態度及過人毅力與韌性之人格特質,奠定了優質「空大人」形象,而這點點滴滴均可在校友會中,藉由夥伴們的經驗分享加以實證,甚且校友會中更有優秀學長在取得碩士學位後,由中心聘任為面授老師的例子呢!

       隨著社會環境更迭,為迎合校友即時資訊脈動需求,校友會依據問卷結果,除施行多年之子女獎學金制度外,業已完成網站架設,接續將研擬辦理研究所考試資訊與經驗分享、協助中心招生與證照專班之開設,以及職場權益等研討座談或網路資訊提供。此外,97年度相繼辦理中興林場淨山活動與宜蘭龜山島之旅,除善盡社會責任外,亦擴展校友人際關係並提升生活品質。總之,校友會將帶您進入另一個多采多姿的情境,賡續您許多亟欲延伸或未完成的夢。


       最後提醒您,學後而知不足,當您考上研究所時別忘了與母校及校友會的夥伴們,分享您更上一層樓的榮譽,校友會更準備了精美禮物在會員大會中等候您接受公開表揚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