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任感言

文/ 理事長 謝明振



        這四年對我來說好長好長,總覺得終點好遙遠、好遙遠。如今開始寫我的卸任心得,也代表著過去四年的點滴將要以文字的方式化為歷史了。回想當初,接下這一職,實在是任重而道遠。一開始自己掙扎了很久,也考慮了很久,雖然沒有很果斷的答應,但既然決定接了之後,就下定決心要全力以赴,必須要扛起所有的責任,我決定給自己一次機會,也感謝校友會能給我這麼難得的機會。

        回顧這四年的任職期間,從第一個活動開始到最後一個活動、各社團的交接,各種活動的舉辦,百般滋味在心頭,曾經感受過的快樂、感動、難過與無助,如今將成為我生命中的過客了。一路走來,我都一直在學習,過程中跌跌撞撞的,有人中途放棄、有人依然堅持,有人閒言閒語、有人默默無悔付出,而一直在我身旁的夥伴們,我由衷的感謝你們陪伴了我四年,這四年來我們一同經歷過無數的挑戰和考驗、無數的歡笑與淚水,不論是活動的誕生還是業務的推動下,大家都不遺餘力,而我也看到了大家的成長;不必諱言的我曾經想過要放棄,但想到自己一上任時的諾言,我依然咬緊牙關撐下去,不管是遇到了什麼挫折就告訴自己,要加油,你一定可以的。就這樣,每經過一個活動,都是我經驗的累積,也因為有這樣的過程,才會有現在的我,我覺得我成長很多,也學到別人沒有的東西。

        過程中曾經有人問過我,也自己捫心自問,如果一切可以從頭,我會選擇什麼?一開始大家問我這個問題時,曾經想回答若可以從頭我會選擇當一個無憂無慮的我,但如果現在問我,我會選擇我不後悔。因為只有我知道,經過四年的歷練,才會使我更有判斷是非的能力,使我更加的堅強。

        四年了,就這樣過了四年了,真的不敢相信我要卸任了,很高興自己從一個懵懂無知的我變成一個經驗豐富的我,讓我看盡了人間百態。成長的過程雖然必需歷經許多的磨練,但卻希望你(妳)們去品嘗著其中的點滴,感受著背後的意義,你(妳)會發現,愈是執著的付出,回憶起來愈是甘甜,愈是堅持到底的人,愈是獲得最多,愈到了盡頭,問我會不會捨不得離開校友會,老實說我會。卸任後我即將邁向另一個更艱難的任務,但也不代表著卸任等於卸下完全的責任,只是卸任理事長的這個頭銜,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隨時來找我。與大家分享「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我們要以不變應萬變,但記得在學習的過程中「態度將決定你的高度」。

        最後,由衷的感謝四年來幹部們(常務理事英淼、晉芳、正忠;常務監事清源、松根;理、監事素娥、采珍、昭雄、勝賢、永裕、瑞銘、福村、福元、慶文、永鴻、瑞蓮、淑貞、勝雄、隆郁與進添和總幹事郭珠)。因為有妳們的支持與肯定,讓我更有原動力。這四年,妳們真的犧牲了很多,也累了很久了,結束了別忘了讓自己好好的休息一下吧!    再來就要好好的規劃自已下一屆的路要怎麼走了 ── 別忘了,明振永遠與妳們同在,在此獻上我最高的敬意 ── 謝謝大家 ── 期望下一屆各位伙伴們能夠更有收穫、更有成長、更加茁壯再創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