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話

文/ 理事長 謝明振



        台南市國立空中大學校友會成立至今已堂堂邁入第十個年頭,校友會在創會施理事長和名譽理事長的帶領,以及所有理監事、總幹事及會員多年來辛勤耕耘之下,不斷成長、茁壯。從辦理各項會員聯誼活動、協助政府推行政令、辦理會員之子女獎學金、收集會員著作出版,會員間的相互合作和心得分享,目的在結合會員與會員們能彼此交換生活上的心得與意見,進而促進會員間的感情機會。

        近年來,由於工商社會之快速轉變,本會會員結構逐漸由過去以會員交流為主的型態,轉變為一個七百多個會員的龐大組織。陸續畢業加入的新鮮人,讓本會也開始更多元化,為因應時勢成立會員子女獎學金,這理念在創會施理事長的號召之下給予現代功利社會有回饋的平臺。在過去二年中,我們更將推出"結合各社團"計劃,將與各社團結盟結合各種不同性質精英團隊提供"有利會員"的行動,一方面進行會務經驗的傳承,一方面也擴充新知識領域,除了達到教學相長之目標外,更希望創造更多的最有利資訊給會員朋友。

        本會的各項會務活動,除了陸續推出的各項活動及旅遊之外,尚包括各項會務的推展以提供會員們更廣闊的會務服務。在此特別感謝各位理、監事及會員多年來對校友會的支持;而在台南市國立空中大學校友會暨國立空中大學台南學習中心你可以不知道校友會理事長是誰,但你一定不能不知道郭珠是誰,二年來感謝郭總幹事為校友會的辛勞;未來深海耕讀刊物將提供本會活動訊息版面,開放給會員們作會務的介紹與推廣,希望大家踴躍投稿刊載。期望在未來會員們能一本初衷,繼續的支持本會,團結互助,讓會務蓬勃發展。也歡迎新會員持續加入我們的行列,共襄盛舉,讓我們一同邁向二十一世紀──世界的舞台。

        第五屆校友會,承蒙本會歷屆會長及每位理、監事和會員的肯定與支持我當選了本會第五屆的【理事長】,在職務上讓我有不同的學習與體會,雖然學習的領域不同,體會的感受也不一樣,但有一個理念與宗旨是大家所認同的,那就是落實本會的宗旨。在人才濟濟的本會,能當上理事長一職,除了有點惶恐更是戰戰兢兢,惶恐的是深怕能力之不足,而有失本會的風範,還好本屆的幹部個個皆是本會的菁英,能獲得大家的力挺與支持實是吾之幸也,借助於相互提攜的力量,讓本會不只在地方上獲得肯定、更能在各社團間獲得迴響,提升本會的知名度。當上本會理事長是人生歷練更進一步的成長與期許,而如何將本會的理念與宗旨予以發揚光大才是今後真正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