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空大校友與有榮焉!

文/  吳剛明

 

一、榮獲「特優里長」實至名歸

        本會常務理事吳素娥現任台南市北區勝安里里長(已連任三屆),重視社區環保,任內除戮力從事基厝建設,將里內各巷道加以鋪設連鎖磚,整建排水溝,架設水銀燈,改善里民生活品質外,更積極推展精神倫理建設,關懷老人以及低收入戶,爭取設置「基層精神建設經費」,利用孳息鼓勵里內優秀學子,發放獎助學金,辦理各項里民聯誼活動,舉辦媽媽教室,手工藝家庭副業研習班,並將作品展示及義賣,凝聚里民的向心力與社區意識。更在政令宣導及社會倫理教育方面,除積極舉辦宣導活動外,轄區內舉辦大型的集會活動均被主辦單位邀請擔任主持人,對會場氣氛之掌控得宜,頗獲好評。經常舉辦法律、親職、健康等各種講座,讓里民能有更多機會吸取新知,由於服務層面之寬廣以及為民服務之勤快,熱心公益之善舉,獲選為「特優里長」,將於本(八)月十七日,赴台北接受內政部表揚,真是實至名歸,日前會同郭總幹事珠,代表全體理監事前往道賀,對渠榮獲此一殊榮,與有榮焉!



二、默默奉獻,榮獲「府城金鳳凰獎」精神可佩

        本會理事丘釆珍自民國六十七年投入生命線協會志工行列,已歷二十三年,無輪值假日或國定例假日皆全力支援,其默默奉獻不求名利的精神,秉持快樂服務的熱忱,值得社會各界的肯定,今年榮獲台南市政府頒贈唯一的「府城金鳳凰獎」可說實至名歸。
丘理事除了擔任生命線志工外,鑑於青少年在狂熱叛逆期,常常我行我素,難以管教且常與父母溝通不良,因此渠自民國七十一年亦投入救國團義務張老師的行列,服務至今也有二十年的時間。甚至擔任台南市觀護協會榮譽觀護人,為一些在人生道路上曾誤入歧途者,輔導走入正途。丘理事認為志工是她喜歡的工作,因為全心投入讓她覺得工作愉快,對其奉獻的精神真是敬佩之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