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步的第一年

文/  理事長  施義修

 

        校友會的發起、立案、建制,一年多以來,承蒙各校友、校本部、中心主任及全體同仁的協助、支持,總算走過了第一年,回顧一年以來的耕耘,雖然我們費盡心思,但總覺得尚不夠完美,離開心中的理想,還有十萬八千里之遙。

        我們一向標榜高品質,不落俗套的作為雖然很叫好,卻不叫座,我們一直希望全體會員能為共同的理想貢獻一份心力。因為所有校友都來自社會各階層,而以年齡層而言更是社會的生產中堅份子,集合各位的歷鍊更是一股雄厚的力量,以此雄厚的力量來服務社會,造福人群,提攜後進,支持學校將更為事半功倍。這是我們校友會組織,並想發揮的首要依憑及宗旨。

        一年以來,我們限於經費,同時也因為尋求高品質,樹立良好的品牌形象,舉辨各項活動都與政府機構或其他社團合作,諸如親子彩繪大地活動與稅捐處合辦,與市立文化中心合辦學術演講會、府城一日遊、借重市府觀光課的協助等等,在在都希望將社團帶進一個溫馨並富有文化氣息,及品味生活素質的空大人形象,而不是空洞沒有內涵虛有浮華表象的病態社團。

        今後我們仍然要朝著此一目標前進,目前或許我們不能感受到參加本社團的福利或好處,但我深切相信,不久的將來,我們可以享受到成為本會一員的榮耀與福祉,而這一榮耀與福祉,並非來自外力的協助,而是由於我們每一成員的創造。

        校友們的參與,我們都心存感激,理監事們的愛心灌溉值得我們敬佩,這一片充滿希望的園地仍然需要不斷的耕耘,而全體會員的齊心協力,更是開創美好明天的保證,但願明天我們看到的是一片祥和並充滿活力的花圃,帶給我們自己希望,也給社會清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