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國立空中大學校友會第十一屆第五次理監事聯席會議記錄 

日期:中華民國 105年11月29日(星期二)下午7時15分

地點:台南市東區大學路1號 空大台南中心視訊A教室

主席:陳理事長進添      司儀:郭總幹事珠      紀錄:城瑞蓮

 

一、出席人數:應出席20人,出席14人達法定人數。

二、主席宣布開會。

三、通過本次會議議程。

四、主席致詞:

陳進添理事長:感謝大家在校友會會員大會的鼎力相助,使大會能圓滿完成,但與會校友人數遠比以往少,我深切檢討原因,深怕是因為本人公務繁忙所致,也有可能是以往大會都在星期日召開,但此次卻在星期六才導致參與人數銳減,因此請大家開會後就如何壯大校友會,增加校友會會員及出席校友會大會人數,作討論,並請大家留意是否有拿到以下的物品:

1.校友總會黃金生理事長致贈大家的「花縣琪蹟ㄧ口酥」一包。

2.理監事電話聯絡卡。

3.華南銀行年曆卡。

理監事電話聯絡卡如果有錯誤,請跟總幹事郭姐更正,待資料齊全正確,會再製作、更新,以利大家相互聯絡。

五、長官及來賓致詞:

施新藤先生:隨著學校學生人數的銳減,社團的經營本屬不易,每個社團的領導風格各有特色,我覺得無需作比較而給予自己壓力,如果因為辦理過多的活動以致忙碌到覺得累甚至厭倦影響了服務的熱忱,是很不好的事,近來由於中心人員相繼退休,學校礙於經費並未補充人力,行政業務頓時加重許多,讓我幾乎每天多早出晚歸,看到理事長在line群組傳出遊各地所拍攝的照片,深切的感受到人應該還是有休閒的時間,那日參與空大30年校慶活動,更是感慨萬千,校友會總幹事郭姐取得第六個學系學位,讓人敬佩、慶賀,而我也服務了30年,領獎時從台上望下去,發現有些校長年歲雖不高卻不在了,也有校長疾病纏身得到帕金森症,物換星移、人事全非,如果退休後能有15到20年健康的人生,才不枉此生,所以我覺得理事長不要給自己有太大的壓力,依台南中心辦理活動的經驗,以電話聯絡比較容易衝高參與人數,對於校友會的活動,台南中心在行政上也會給予支持。

六、上次會議決議執行情形:第十一屆第二次會員大會依計畫如期舉行,並以空大紅色小書包為大會紀念品。

七、工作報告:略。

八、財務報告:詳如帳冊。

九、討論議案

第一案

案由:有關如何壯大校友會陣容,提高校友會參與率之相關事宜,提請討論。(理事長交議)

說明:請各位提供意見討論

決議:

1.以後開會員大會日期將選星期日。

2.大會時準備海報以利公告捐款者姓名以示重視。

3.理監事分別認養自己當期或認識的畢業校友,平時勤於聯絡,以利邀約。

4.小眾的活動(如講座)雖立意很好,但鑒於喜好主題者不是全面性的,而且校友四散各地區,寄發活動訊息及電話聯絡確認所費不貲,故以辦理大眾活動(如旅遊)為主。

5.理事、監事應於大會後的餐敘時間,分散於各桌並與當桌參與大會的會員熱絡的噓寒問暖,鼓勵會員一起參與校友會舉辦的旅遊及下次大會餐聚。

6.正視校友們的需求,提供校友們需要的,而非僅是我們想給的;尤其對於當期有繳費卻不能到場者,要確定當期的大會手冊及大會紀念品是否有寄達予繳費會員,以示重視;平時就要寄發信函提供有用資訊或相關通知以凝聚會員向心力。

7.加強在台南中心畢業生聯誼會及校本部畢業典禮招收會員,首先製作具吸引畢業生加入校友會的DM告知加入校友會的好處,於台南中心寄發畢業生聯誼會通知時夾帶寄出,其次於畢業生聯誼會、校本部畢業典禮時提供照相或其他相關服務。

十、臨時動議:無。

十一、自由發言:略。

十二、散會:20:30散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