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國立空中大學校友會第十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會議紀錄 

日期:中華民國103年11月2日(星期日)

時間:上午10時05分

地點:台南市情定大飯店(台南市仁德區中正路三段92號)

主席:李理事長松根      司儀:吳監事素娥      紀錄:城瑞蓮

 

一、報告出席人數:詳如簽名表,達法定開會人數,大會開始。

二、介紹來賓:

本次蒞臨來賓有:新北市校友會賴理事長;基隆校友會前理事長蕭淑如;台北市校友會總幹事陳淑瑛;台北市校友會顧問張瓊真;高雄校友會張寬禎;創會理事長施義修;顧問吳剛明;榮譽理事長莊慶文;顧問謝明振,台南中心行政人員施新藤、林淑芬、吳碧娥及台南中心主任林清河教授。

三、主席致詞:

首先特別感謝遠到蒞臨參與大會的各地校友會的朋友們,也感謝台南中心行政同仁施新藤、林淑芬、吳碧娥及各社團社長的參與,最主要的是更感謝各位校友們百忙撥冗的參與,大家畢業都很艱辛,我們期待透過校友會這個平台讓校友們交流,然校友會大會僅一年一次,交流次數很少,所以我們希望透過校友會辦的許多活動增加校友們互動交流的機會,希望大家多參與活動並且邀更多的校友加入,讓校友會的理監事們能為校友們作最好的服務,最後再次謝謝大家的參與。

四、頒獎:頒發會員子女獎學金各為

(一)公立大學組:蔡亞哲、曹佑誠等2位。

(二)高職組:蔡亞潼。

(三)高中研究所校友︰李安琪(獎品由理事長提供)。

五、長官及來賓致詞:

台南中心林主任清河:大家好,很高興聽到校友會又要開會,因身兼成大教務長處理學生一事些事情,所以無法準時出席,首先向大家致歉,對於繁重的教務工作影響到不能參與空大許多團體的活動與大家同歡同樂深感抱歉,面對許多學校面臨撤校的危機,很多私立大學都關掉了,我在此向大家保證空中大學絕對不會關掉,因為據我所瞭解遠距教學的蛻變中空大有很重要的地位,空大受教育部重視目前還與交通大學等推出全民學習平台,只是仍然希望在一般生的招生上還請校友們大家幫忙,更歡迎校友們回校選課,終身學習,最後敬祝大家身體康健。

施創會理事長:大家早,因為有遠地的貴賓來相互切磋,所以容我介紹台南中心的特色,台南中心有兩大特色,第一個特色是忠於原創會宗旨,即蕭規曹隨,然而蕭規曹隨還不夠,還要創新及開源節流,開源節流簡而言之就是「勤」、「儉」兩字,勤在精神面在於用腦不斷創新,勤在行動面在於實踐,台南校友會每年都有創新的服務,由理監事們用行動配合實踐,雖會員數不如他會但卻是小而美的團體;第二個特色是內舉不避親,外舉不避「仇」:內舉不避親,亦即校友會的理監事來自台南中心社團的幹部,他們畢業後由校友會網羅為校友服務;外舉不避「仇」,此「仇」字並非敵人的意思,而是理念不同者,亦即校友會廣納不同的意見,這便是台南校友會能延續迄今而與其他校友會不同之處。期盼台南校友會能長長久久在我有生之年都能繼續與會,這也是我給校友會的祝福,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友會會務昌隆。

新北市校友會理事長:大家好,感謝台南校友會讓我來觀摩學習,僅代表新北市校友會全體會員祝福台南校友會會務昌隆、大會圓滿。

基隆校友會前理事長蕭淑如:台南的鄉親大家好,今天我代表基隆校友會張理事長來跟大家相聚,張理事長還有幾位前任理事長雖然都很想來,但因忙於公務無法前來,在此為他們帶來祝福,祝大家年年快樂、台南校友會會務昌隆。

台北市校友會總幹事陳淑瑛:台南校友會全體會友們好,雖然我們不常見面,然而當初台北市校友會與台南校友會締結姐妹會的情誼及締結大會後依依難捨的情景永誌心底,所以特地再次前來,代表全體台北市校友會的會員為台南校友會會友們獻上最真誠的祝福,祝大家健康、會議圓滿,空大招生年年滿額。

台北市校友會顧問張瓊真:主席、友會代表們及台南的校友大家好,因為台北市校友會理事長為競選議員連任忙碌無法前來,僅代表他來向大家致意,敬祝大會圓滿成功,大家庭和樂、事事如意。

高雄校友會張寬禎:創會施理事長好,我們相識也近20年了,而吳顧問更是我讀家商的學長,友會代表們及台南校友們很高興在此又見到大家,高雄的氣爆讓高雄重創,但也因此受到大家的捐助及加油,尤其日本友人有感於當日311海嘯台灣對日的捐助,特別回報在高雄上,在此替高雄人感謝各方的捐助、加油及鼓勵,也祝大會成功。

吳剛明顧問:主席、友會代表、與會貴賓、校友們大家好,台南校友會迄今20多年,首先應該感謝總幹事郭珠,一直對校友會的付出,在此先祝大會圓滿成功。本人因讀空大畢業才能有榮升台灣銀行一級主管經理之職,有感一日空大人一世空大情,所以只要是同仁在空大進修都會特別鼓勵嘉獎,看到大家努力精進從空大畢業加入校友會很為大家高興,然而有了學識還要有健康的身體,本人年逾80卻鮮少生病,祈願大家健康因此分享個人保健方法,亦即每日早上起床就喝300CC的開水,並勤健走(快走非散步)常保樂觀的心態,最後敬祝大家健康快樂。

謝明振顧問:大家好,誠如主任所說空大是不會倒的,空大臥虎藏龍,空大人在各個領域各領風騷,而參加校友會就是社會資源的相互交流,本人在長榮酒店人資處任職,如果有需要服務之處,本人必竭誠服務。傳承使校友會得以長長久久,祝大會圓滿、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六、工作報告:

(一)103年度工作計畫執行情形:詳見大會手冊第9~10頁。

(二)103年度收支:詳見大會手冊第13頁。

(三)監察報告:詳見大會手冊第14頁。

七、討論事項:

第一案:103年度收支決算提請追認案 提案人:理事會

案由:103年度預算與決算比較增減及103年度收支報告案(如第12~13頁)

決議:如決算表通過。


第二案:104年度收支預算提請公決案 提案人:理事會。

案由:104年度收支預算案(詳如第16~17頁)

決議:如第17頁預算表通過。


第三案:104年度工作計劃提請公決案 提案人:理事會。

案由:104年度工作計劃案(詳如第18頁)

決議:如大會手冊第18頁工作計劃表通過。


八、臨時動議:無。

九、(十一時三十五分) 散會餐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