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國立空中大學校友會第十屆第四次理、監事會議紀錄 

日期:中華民國103年09月30日(星期二)下午08時25分

地點:台南市仁德區中正路三段92號  情定大飯店

主席:李理事長松根      司儀:郭總幹事珠      紀錄:城瑞蓮

 

會議程序

一、出席人數:理事及監事全員應到二十名,實到十八名,缺席二名。達法定人數。

二、主席宣布開會。

三、刪除原議程四後通過本次會議議程。

四、主席致詞:

感謝大家踴躍出席,今年空大畢業典禮於9/20舉行,本人循往例代表校友會陪同畢業生前往校本部參與,以利招募新會員,今年畢業生約200多人,台南中心一部車前往,佔了5分之1的人數,因此成為鏡頭捕捉的焦點,只是這也表示學校畢業人數銳減,日後新會員亦將減少。此次與畢業同學同行,大家一路氣氛和樂,但,相對於今年新加入的會員數5人,感到成效不彰。因此,如何鞏固原本的會員相對的重要,希望大家一起努力。

五、長官及來賓致詞:

施義修創會理事長:感謝大家看得起邀請本人列席,理監事幾乎全數出席足見大家對會務關心,也因此校友會從未偏離設立宗旨,創會固然維艱,守成更屬不易,我認為要使會務壯大惟有“勤儉”兩字,儉並非只是一味的節約,而是當用則用,不該用則不能濫用,用在刀口上;勤則是開創新局,在精神開步走,在業務要多方擴展。以施氏宗祠為例,參與地方文資協會,借力使力開創方案補助重修宗祠,期盼大家能以此為例,為校友會的壯大做努力。

莊慶文榮譽理事長:大家好,誠如主席及創會理事長所言,校友會的轉型勢在必行,隨著學校招生的困難,今年新的會員只有5人,新會員少會費提升,因此如何使校友會小而美,提供更多務實的服務,使每個會員覺得加入後有實質的獲益,不僅僅只是開個大會、見個面、領個紀念品然後個自回家,我建議理監事們可以貢獻各自的專長提供專業訊息於校友會的fb上或網頁上,讓校友會成為校友的社會資源平台,增加會員的向心力及凝聚力,例如:本人對勞工問題涉獵較廣,可以提供相關法律諮詢,也請大家集思廣益提供專長,最後敬祝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六、上次會議決議執行情形:

1.上次決定大會於11/02於情定餐廳舉行,今天先試吃當曰菜色,今日已經執行,菜色如何再請大家評價。

2.招募新會員及恭賀畢業生海報委請電算社月亮幫忙製作,海報精美且如期完成,並於台南中心新生註冊及畢業聯誼會當天張貼。

七、工作報告:

(一) 2014.07.04 郵寄邀請函邀請楠西、玉井、左鎮、山上、南化、新化等區的台南市校友列席第十屆第三次理監事會議。

(二)2014.07.06理事長受邀列席台南中心社服社103學年度會員大會。

(三)2014.07.12理事長受邀列席台北市校友會第九屆第二次會員代表大會。

(四)2014.07.13理事長受邀列席台南中心登山社和球藝社103學年度會員大會。

(五)2014.07.20第十屆第三次理、監事聯席會和理監事聯誼活動。

(六)2014.07.26理事長擔任空大102學年下學期期中考台南中心監考老師。

(七)2014.07.27理事長和陳進添常務理事受邀列席台南中心學社服社103學年度會員聯誼活動。

(八)2014.08.24理事長受邀列席嘉義校友會第八屆第二次會員大會。

(九) 2014.08.30理理事長擔任空大102學年下學期期末考台南中心監考老師。

(十) 2014.09.06理事長和榮譽理事長受邀列席102學年台南中心畢業生聯誼活動。

(十一) 2014.09.13理事長、創會理事長、榮譽理事長、林常務監事瑞銘、林理事秋珍、林理事宗勳和郭總幹事參與台南中心電算社屏東海生館聯誼活動。

(十二) 2014.09.14理事長和榮譽理事長於台南玉井玄空法寺與新北市校友會聯誼活動。

(十三) 2014.09.20理事長陪同台南中心102學年畢業生參與校本部畢業典禮活動。

八、財務報告:略(詳如帳本)。

九、討論議案

第一案

案由:有關第十屆第二次會員大會工作計畫、預算審核與人員工作分配等事宜,提請討論。 (理事長交議)

說明:如附件。

決議:

1.原則上將如附件之工作計畫進行103年度工作,若可以的話會員聯誼增為2次。

2.預算方面調整會員大會費用為8萬元,其餘委由理事長負責調整。

3.人員工作分配如下:
(1)大會手冊由寶祥負責製作。
(2)會場佈置及照相由宗勳幫忙。
(3)來賓接送,高鐵部分由慶文、進添1部車接送;台鐵部分由英淼、議震接待、雪林也彈性支援。
(4)會議紀錄由瑞蓮負責。
(5)報到處由郭珠負責邀請適當人員幫忙。
(6)紀念品決定為水壺,並委請素娥代購。

十、臨時動議:

案由:施創會理事長:針對會員聯誼活動部分,可與施姓宗祠的公開活動三月脩褉活動、九九重陽活動聯結。

決議:聯結施姓宗祠辦理活動且廣邀會員參與,並請施創會理事長提供相關的邀請函交由理監事會寄發給會員。

十一、自由發言:略。

十二、散會:晚上9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