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國立空中大學校友會第九屆第二次理監事聯席會議紀錄

日期:中華民國101年03月08日(星期四)下午7時

地點:空大臺南中心視訊A教室

主席:李理事長松根      司儀:郭總幹事珠       紀錄:城瑞蓮

 

一、報告出席人數:應出席20人,出席18人達開會人數。

二、主席宣布開會。

三、通過本次會議議程。

四、頒發當選證書。

五、主席致詞:略。

六、長官及來賓致詞:

林主任清河教授:校友會在大家的努力下日漸茁壯,很珍惜在空大台南中心這段時間與大家的互動,這學期擔任成大教務長一職,行政工作更顯繁重,尤其面對空大的招生日漸困難,這陣子與中心同仁到處去招生,包括移民署、白河警局…,為了空大的茁壯發展,尤其是台南中心的招生,特別請各位校友們多加幫忙,祝大家身體康健。

楊常年顧問明宗:猶記得空大台南校友會是在民國81到87年,我在當台南中心主任時協助成立的,很高興離開中心的這些時間,校友會組織健全一直運作順利,新舊傳續日漸茁壯。我於2/1正式退休卸下成大教職,往後將有較多的時間能參與空大台南中心各項活動。談到招生,由於競爭激烈,以往台南中心每學期學生人數約有4千多人,目前則只剩約1千多人,然而,空大的課程不受時間限制、課程實用,縱使年紀大也適合選讀值得推廣,請大家多多幫忙,也祝校友會會務蒸蒸日上。

吳顧問剛明:看校友會日益成長非常欣慰,這要感謝許多人,尤其是總幹事郭珠、及輔導施新藤先生,我個人很感念空大讓我提升,由於空大的文憑,讓我從三等分行升到一等分行當經理,誠如林主任所說,面對私立大學及技術學院的競爭,空大招生非常艱鉅,本人建議可以發文到南市各社團團體,以招收更多新生,茁壯學校。

莊榮譽理事長慶文:卸下理事長之職心情輕鬆不少,但,仍將一本服務精神,為校友會服務及校友服務,尤其是與勞資相關的各項問題。至於招生方面,往昔受邀演講時總會伺機廣告一番,現在更是要主動出擊,空大有別於私立大學及技術學院是招收的學籍門檻較低(國小畢業也可以),少年失學卻有心向學者及新住民是可以大力爭取的對象,惟有壯大台南中心的學生,校友會才得以茁壯。

七、上次會議決議執行情形:如期於2011.11.13 假大使海鮮餐廳(台南市東區東興路63號)辦理第九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改選理、監事。

八、工作報告:

( 一 )2011.11.13 第九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改選理、監事。

( 二 )2011.11.13 第九屆第一次理監事聯席會議,選舉常務理事、常務監事、理事長。

九、財務報告:上期結餘149047元,本期截至目前累計收入76033元,累計支出87988元,本期結餘137092元,細目詳如帳本所示。

十、討論議案

第一案

案由:擬舉辦101年度自強活動,理監事及眷屬聯誼相關事宜乙案,提請討論。 (理事長交議)。

說明:

1.如附件。

2.若各位有更好的景點,請提供。

決議:於101 年 04 月 28~29日(星期六~日)舉辦「恆春半島生態、文化之旅」,詳細內容如附件,並於4月8日前向總幹事郭珠報名。

第二案

案由:有關下次理監事會議時間、地點之決定,提請討論。(理事長交議)。

說明:設想到戶外開理監事會議,既能開會,又可郊遊,達到聯誼效果。

決議:開會日期為101 年 05 月 20 日(星期日);為了達到郊遊、聯誼的效果將參與學研社「北門、雲嘉南濱海國家公園風景區活動」,前往井仔腳瓦盤鹽田、東隆宮王爺信仰文物館、南鯤鯓等地,其他相關細節委由黃理事晉芳及總幹事郭珠籌畫。

十一、臨時動議:無。

十二、自由發言:略。

十三、21:30散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