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國立空中大學校友會第八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會議紀錄

 

日期:中華民國98年10月10日(星期六)

時間:上午9時50分

地點:成功大學國際會議廳(台南市東區大學路1號)

主席:莊理事長慶文      司儀:城理事瑞蓮       紀錄:方議震

 

一、報告出席人數:90人。

二、主席致詞:

雙十國慶在成大國際會議廳召開會員大會特別具有意義,第七屆在82個行程中,讓我及理監事團隊交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我們把第七屆定義為「創新、人文與多元」的世代,輔導畢業生投考研究所、導入文化氣息的大會表演、網站的架設、生態之旅、公益活動及與友會熱絡聯誼等。雖然尚有努力空間,但總算不辱校友寄託。今天非常感謝校友踴躍出席,亦感謝中心林主任及校友總會朱理事長及各友會理事長蒞臨指導。

三、長官及來賓致詞:

台南中心林主任清河:校友會團隊對中心業務的推動是相當重要的,今年台南中心有10位畢業生考上研究所,顯見中心、學研社與校友會的合作已產生綜效。最後,預祝大會順利成功。

校友總會朱理事長瑩琦︰莊理事長的行動力一直為人稱道,而且口才之好,總讓後頭致詞的人有很大的壓力。總會每年均會辦理諸多活動,期待台南校友會能給予支持,並踴躍參與。

台北市校友會張理事長雪琴︰身為姐妹會即便遠在台北,我仍然一大早就搭高鐵南下,展現台北與台南校友會之濃厚情誼,亦可看看久違老友,而且聽說莊理事長要頒給我一個紀念獎品,所以我更要來。

桃園縣李前理事長家辰︰今天相當高興能參與台南校友會的會員大會,從大會的布置、節目的安排、手冊的製作及多項活動的辦理,看來,莊理事長非常用心,且理監事團隊亦十分戮力,方能有此成果。<

台北縣校友會陳理事長敬鵬︰有什麼力量讓我遠從台北縣開車南下呢?答案是莊理事長積極任事精神,且久聞台南校友會在各項會務辦理有聲有色,所以今天應算是來取經的。

台中校友會張前理事長慶斌︰張春玉理事長因另有要公不克前來,特別指示小弟務必前來,莊理事長是台中中心的面授老師,各項表現均獲得肯定,爰僅代表本會前來致意,並祝大會圓滿順利。

嘉義校友會柯理事長銘剛︰我甫接任理事長職務,亦久聞台南校友會各項會務辦理均能注入創新元素,今天前來看到手冊所載內涵,證明今天不虛此行,相信能有莫大的收穫。

謝名譽理事長明振:交棒給莊理事長一直是我最放心也最驕傲的一件事,這麼多校友及友會理事長踴躍出席即可一窺究竟,今天要選舉第八屆新的服務團隊,希望新團隊可延續此般精神,再創佳績。

四、頒獎:頒發會員子女獎學金

(一)私立大學組:謝宗樺、陳裕展、許祐維及黃蓓珊等4位。

(二)國立大學組:陳佳君及許恆瑜等2位。

(三)高中組:趙乾言1位。

(四)台北校友會張雪琴理事長榮退紀念。

(五)高中研究所校友︰蘇明聰、王福村、傅雅伶、陳俊榮。

五、工作報告:

(一)98年度工作計畫執行情形:詳見大會手冊第8~10頁。

(二)98年度收支:詳見大會手冊第13頁。

(三)監察報告:詳見大會手冊第14頁。

六、討論事項

(一)案由:98年度預算與決算比較增減及98年度收支報告案(提案人:理事會)。<

說明:請參閱大會手冊第12、13頁。

議決:通過。

(二)案由:99年度收支預算案(提案人:理事會)。

說明:請參閱大會手冊第16頁。

議決:通過。

(三)案由:99年度工作計畫案(提案人:理事會)。

說明:請參閱大會手冊第17頁。

議決:通過。

七、臨時動議:

(一)案由:為協助校友就業或轉業,建議可將徵才訊息刊登本會網站。另校友聯絡資料應及時更新(提案人:王植庭校友)。

決議:有相關徵才訊息請洽本會,經確認後會協助登載於本會網站。另校友資料之更新,須仰賴校友通知才能使會務人員知悉修正,今年已於開會通知中加註修正資料欄位,明年將賡續辦理。

(二)案由:有鑑於個人資料保護日趨受到重視,有校友提及大會手冊之各項資料可讓校友易於聯絡情感,惟亦有遭有心人誤用之風險,爰提大會討論(提案人:洪勝雄校友)。

決議:99年度開會通知時,加註是否同意列出連絡資訊,倘有不同意者,則僅揭露姓名,其餘諸如服務單位住址及電話等資訊則隱藏。

八、選舉第八屆理監事

(一)理事︰

1 . 莊慶文76票(當選)

2 . 李松根73票(當選)

3 . 張寶祥67票(當選)

4 . 楊福元69票(當選)

5 . 李清源72票(當選)

6 . 王福村67票(當選)

7 . 洪勝雄66票(當選)

8 . 沈英淼68票(當選)

9 . 城瑞蓮69票(當選)

10. 黃晉芳68票(當選)

11. 馬昭雄71票(當選)

12. 陳進添63票(當選)

13. 林淑真67票(當選)

14. 陳俊榮64票(當選)

15. 林秋珍67票(當選)

16. 王繁子1票

17. 許金良2票

18. 吳俊漢2票

19. 傅雅伶2票

20. 陳正忠1票

21. 王植庭1票

(二)監事

1 . 林瑞銘74票(當選)

2 . 吳素娥74票(當選)

3 . 丘采珍70票(當選)

4 . 謝勝賢66票(當選)

5 . 方議震66票(當選)

6 . 王植庭3票

7 . 許金良2票

8 . 吳俊漢2票

9 . 陳正忠1票

10. 王繁子1票

九、散會:同日下午2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