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國立空中大學校友會第八屆第三次理監事聯席會議紀錄

日期:中華民國99年5月13日(星期四)

時間:下午 6時 30分

地點:濃園滿漢餐廳(台南市長榮路二段248號)

主席:莊理事長慶文      司儀:郭總幹事珠       紀錄:方議震

 

會議程序:

一、報告出席人數:應到20人、實到17人。

二、主席宣布開會:第八屆第三次理監事聯席會議開始。

三、通過本次會議議程:通過。

四、主席致詞:

為配合中心各項業務推動行程,爰本次辦理理監事時間略有延後,尚請見諒。本會積極辦理畢業生報考研究所輔導課程,本學期迄今已有 3為同學傳來佳音,表示台南中心畢業生是優秀的、而本會輔導課程的辦理成效亦不差。今日探討的議題涉及中心招生、年度淨山之環保活動與擬規劃辦理「空南校友知識饗宴」等,尚請諸位理監事踴躍提出建言。另謝名譽理事長因公務出國,特要我代他向大家致意。

五、長官及來賓致詞:

中心林主任:很高興應邀參加校友會理監事會,中心有許多業務承蒙莊理事長及各位理監事的協助,獲益甚深。另招生績效的議題,似乎已在各中心急速蔓延,而在校學生也有成績計算比重或作業與考試次數分配等意見,都值得我們探討,感謝校友會今日將招生活動納入議案討論,我也帶領中心林淑芬小姐、張素蘭小姐與施新藤先生一同與會,希望藉由中心與校友會的集思廣益及通力合作,本學期能提升招生人數。

施創會理事長:許久未見大家,今日再聚一堂實倍感溫馨,而校友會會務也在莊理事長的帶領下,日益創新、茁壯。中心主任提及招生事宜,我的建議是空大的學費優勢,例如65歲以上年長者可免費、非高中畢業亦可入學念空大等,另招生DM的標題更應聳動,以具有足夠之吸睛效果。

吳顧問剛明:方才獲悉有3位校友考上研究所,真是可喜可賀,希望再接再勵,提升空大畢業生再進階學習的動能。此外,有關招生的事情,理事長提供了台南縣市各產業及職業工會之聯絡地址,以利招生廣告之寄送,我等會兒也彙整一下我常參與之團體,期望也可有所助益。

六、上次會議決議執行情形:校友聯誼活動乙案,業如期辦理「牡丹社事件」主題知性之旅。

七、工作報告:

( 一 )2009.12.22 第八屆第二次理監事聯席會

( 二 )2009.12.25 莊理事長、謝名譽理事長明振及郭總幹事出席台南中心畢業生報考研究所輔導第七次課程(自傳、簡歷與推薦函之撰寫技巧)。

( 三 )2010.01.08 成功大學曹玫蓉老師、莊理事長、謝名譽理事長明振及郭總幹事出席台南中心畢業生報考研究所輔導第八次課程(口試應對技巧)。

( 四 )2010.01.15 莊理事長、謝名譽理事長明振及郭總幹事出席台南中心畢業生報考研究所輔導第九次課程(口試情境體驗)。

( 五 )2010.01.22 林主任清河、莊理事長、謝名譽理事長明振、黃理事晉芳、王理事福村、學研社副社長翁美麗及郭總幹事出席台南中心畢業生報考研究所輔導第十次課程(結業座談及後續協助事項討論)。

( 六 )2010.01.24 莊理事長、謝名譽理事長明振、李常務理事松根、林常務監事瑞銘及郭總幹事等出席台南中心畢業生聯誼會。

( 七 )2010.02.04 莊理事長、李常務理事松根、張常務理事寶祥、林常務監事瑞銘、黃理事晉芳及郭總幹事出席商議校友總會參訪行程協助事宜。

( 八 )2010.02.06 莊理事長及多位理監事參加謝名譽理事長明振娶媳喜宴。

( 九 )2010.02.27 莊理事長受邀參加台北市空大校友會新春團拜聯誼。

( 十 )2010.03.06 莊理事長受邀參加基隆空大校友會新春團拜聯誼。

(十一)2010.03.13 莊理事長出席校友總會參訪行程-高雄中心餐會。

(十二)2010.03.14 李常務理事松根、張常務理事寶祥、黃理事晉芳、楊理事福元、林理事秋珍、李理事清源、丘監事采珍及郭總幹事協助校友總會參訪行程。

(十三)2010.03.28 莊理事長及郭總幹事出席空大校際盃保齡球賽。

(十四)2010.03.18 莊理事長應邀參加登山社半屏山聯誼活動。

(十五)2010.05.02 辦理「牡丹社事件」主題知性之旅。

八、財務報告:(略)

九、討論議案:

第一案

案由:有關協助中心99學度上學期招生事宜,提請討論(理事長交議)。

說明:

一、為實質協助招生工作,除傳統口耳相傳及運用現有校友資源外,擬就已蒐集之台南縣市公務單位、人民團體及工會組織,以發文附帶招生DM方式廣為宣傳。

二、其他具體方案討論。

決議:

一、本會全體動員協助招生事宜。

二、本會理監事倘有在外單位演講或出席大型活動者,可洽中心提供招生DM,機動宣傳。

三、配合本會年度淨山活動,結合招生事宜一併辦理。

四、對於校友及在校生偶有反映希「平時成績提升到40%而考試降至60%」及「作業增加一次、期中考由中心自行命題及閱卷」等意見,將伺機反映予校本部及校友總會。

第二案

案由:有關配合校友總會99年度聯合淨山淨灘活動,提請討論(理事長交議)。

說明:有關辦理時間、地點等節提請討論。另亦可配合辦理半日之附近景點參訪。

決議:

一、2010.06.20假台南縣枕頭山辦理年度淨山活動。

二、是日請備妥招生DM,於活動行程中隨機進行,並藉地利,請台南縣校友協助在台南縣地區發送招生DM,廣為宣傳。

三、活動當日中午假台南縣東山鄉老家咖啡創意料理生態園區用餐,並循例由理事長宴請出席校友。

第三案

案由:為促進本會多元化服務及校友知識分享,擬辦理「空南校友知識饗宴」活動,提請討論(理事長交議)。

說明:

一、試辦期間以每年兩次,每次1小時30分鐘為原則,並配合中心第一或第三次面授辦理。

二、由校友及空大師生參與,發給講師邀請公函及感謝狀,參加者發給礦泉水,另講座是否支鐘點費,請討論。

三、倘確定辦理,第一次擬訂於99學年度上學期第一次面授日,並邀請施創會理事長義修擔任主講人並揭開本活動序幕。

決議:

一、試辦期間以每年兩次,每次1小時30分鐘為原則,並配合中心第二或第四次面授辦理。試辦一年後檢討成效。

二、由校友及空大師生參與,發給講師邀請公函及感謝狀,並支給鐘點費1200元,另參加者發給礦泉水。

三、99學年度上學期第二次面授日,邀請施創會理事長義修擔任主講人並揭開本活動序幕。

四、中心允諾將協助宣傳事宜,讓在校生亦能參與是項知識饗宴。

十、臨時動議(無)

十一、自由發言(略)

十二、頒發理監事當選證書

十三、散會(同日下午9時2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