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國立空中大學校友會第七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會議紀錄

日期:中華民國97年9月28日(星期日)

時間:上午10時30分

地點:台灣大廚宴會式場(台南縣仁德鄉文孝路21號)

主席:莊理事長慶文 司儀:吳監事素娥 紀錄:方議震

 

一、報告出席人數:90人。

二、主席致詞:

薔蜜颱風不請自來,各位校友確仍能無畏強颱壓境,出席一年一度的校友會會員大會,令我感到非常欣慰與感佩。這一年來校友會理監事夥伴們,秉持會務「作業資訊化、業務優質化、事務多元化及服務客製化」等四大目標積極戮力,心繫能為校友開創更多元的服務而努力,也企盼藉由大會的召開,請大家踴躍提供寶貴的意見,讓校友會會務發展更符合大家的期待。

三、長官及來賓致詞:

台南中心林主任清河:中心與校友會的關係是密不可分的,感謝過去一年,校友會對於中心所推動的各項業務,均能予以協助,看到大家踴躍出席大會,更能顯現出校友會的團結與凝聚力。同時也請各位校友廣為宣傳空大的好,俾利協助招生成效。

施創會理事長義修:一個會的創立非常不容易,要延續、要發展亦不簡單,「台南市國立空中大學校友會」一屆接著一屆,理事長一任接著一任,我都期許他們能在任內有所創新。因此,今日能將校友會網站成功架設並於大會中邀請書法家現場揮毫等就是創新,企盼繼續堅持、繼續加油。

吳顧問剛明:國內外經濟情勢與景氣冷颼颼,但會場中校友的熱情卻依舊不減,雨過總有天晴日,期望各位校友切勿過度在意經濟的悲觀面,應以較積極的心態與健康的身體,迎接黎明的到來。

謝名譽理事長明振:去年卸任後,莊理事長隨即馬不停蹄的走訪及觀摩友會,一年過去了,他及所帶領的理監事團隊們的努力相信大家有目睹,希望我們一起賡續努力,讓台南校友會更加發光發熱。

台南中心施新藤先生:時光飛逝,還記得去年會員大會理監事方才改選,迄今又是一個年頭,因為個人職務的關係,所以與校友會及各社團能有較為密切的接觸,所以更能感受到校友對於校友會與中心的熱情與向心力,除祝福各位以外,倘校友對於中心有任何意見或建議,均可撥電話或到中心來,中心定以最誠摯的態度接待並聽取建言。

校友總會許監事善吉:總會理事長因另有要務不克前來,特要小弟蒞會,表示總會對於台南校友會的重視與祝福,倘各位校友對於總會有任何建議,尚請不吝指教,個人定能代為反映予總會,祝今日大會圓滿成功。

台北校友會張理事長雪琴:台南校友會是我台北校友會之姐妹會,97年度可說是交流最密集的一年,莊理事長所展出來的年輕活力與對事務的執行力都是值得稱許的。今日冒風雨遠從台北趕來與會,更能彰顯兩會之濃厚情誼,預祝大會成功,與會各位夥伴身體健康。

楊桃樹下藝術協會郭會長清榮:很榮幸應大會邀請蒞臨與會,心裡非常高興,且對於貴會能在大會開會同時,將藝文的氣息導引至此,亦深感空大校友會之文化水平不容小覷,僅代表楊桃樹下藝術協會祝今日與會空大台南中心的校友身體健康、家庭幸福美滿。

四、頒獎:頒發子女獎學金

(一)私立大學組:黃蓓珊、郭美君、陳琨勝、吳志恆等4位。

(二)國立大學組:陳建丞、許恆瑜、吳堉田、林筱筑等4位。

(三)高中組:趙乾言1位。

(四)獲第四及第三學位之會務及幹部人員:郭總幹事珠及馬理事昭雄等2位(由莊理事長自費託製獎牌予以頒贈)。

五、工作報告:

(一)97年度工作計畫執行情形:詳見大會手冊第8及9頁。

(二)97年度收支:詳見大會手冊第13頁。

(三)監察報告:詳見大會手冊第14頁。

六、討論事項

(一)案由:97年度預算與決算比較增減表(提案人:理事會)。

說明:請參閱大會手冊第12、13頁。

議決:修正後通過(大會手冊第13頁截止日期修正為97.09.28)。

(二)案由:98年度收支預算案(提案人:理事會)。

說明:請參閱大會手冊第16頁。

議決:通過。

(三)案由:98年度工作計畫案(提案人:理事會)。

說明:請參閱大會手冊第17頁。

議決:通過。

(四)案由:本會校友已近八百名,惟有部分校友呈現失聯狀態,為應相關費用拮据及利於校友會運作,擬賡續加強網站週知功能,並暫停連續六年未繳交常年會費會員之書面郵寄通知作業(非除名) (提案人:理事會)。

說明:通過後,於本會章程增訂第33條:「連續六年未繳交常年會費之會員,本會得暫停書面郵寄通知(非除名)」。至原33、34、35條則順延之。

決議:通過

七、臨時動議:

案由:建議將歷次大會手冊中之校友投稿文章彙集成冊,俾供校友卓參(提案人:王植庭校友)。

決議:修正後通過,積極回顧歷史資料及檔案,並儘量以電子檔案形式,將歷屆校友投稿的奇文佳篇,呈現於網站中。

八、散會:同日下午2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