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國立空中大學校友會第七屆第七次理監事聯席會議紀錄

日期:中華民國98年3月24日(星期二)

時間:下午7時10分

地點:台南市大學路1號 空大台南中心視訊A教室(費用由理監事自繳聯誼金支應)

主席:莊理事長慶文      司儀:郭總幹事珠      紀錄:方議震

 

一、報告出席人數:應到20人、實到15人。

二、主席宣布開會:第七屆第七次理監事聯席會議開始。

三、通過本次議程:通過。

四、主席致詞:

很快的距上次理事會又是3個月的時間過去,這段期間本會最大的重頭戲莫過於「台南中心畢業生報考研究所輔導課程」的辦理完竣,感謝中心林主任及施先生之鼎力指導與協助,希望這樣的計畫可以常態性的延續,以嘉惠校友,現已知有1位校友考上南台科技大學EMBA,相信爾後仍將有更多好消息傳至才是。此外,經與主任商議,上學期中心給予本會2個監考名額,也感謝丘監事采珍及洪監事勝雄的協助及監考費用的捐助,也希望中心能繼續給我們這樣既可協助學校又可挹注校友會經費的機會。最後,今天有2個提案,希望大家踴躍提供寶貴建議。

五、長官及來賓致詞:

中心林主任清河:歡迎各位理監事到中心來召開會議,雖然最近公務相當繁忙,但為了表示歡迎大家,所以一定要來與大家見面。上級機關對於受補助單位均將進行評鑑,其中「與校友的聯繫」亦為評鑑項目之ㄧ,因此,校友會與中心的關係也將愈趨緊密。另98年度有關招生事宜係中心之重點工作,希望屆時能與校友會共同努力,除提升新生數 外亦能留住救生賡續到空大來終身學習。

謝名譽理事長明振:雖然今晚我另有要務,但恰逢召開理監事會,所以再忙也要過來向大家問聲好。莊理事長上任以來賡續推動一系列活動,對於校友會的功能擴張有顯著成效,因此,我將秉持過去一致的信念,以行動支持校友會所做的決定。

吳顧問剛明:金融海嘯造成全球性的經濟骨牌效應不容小覷,就我以前服務的台灣銀行來說,竟也首次出現虧損,所以在這緊縮的年代裡,我們仍要保持愉悅的心情與積極的態度面對,所以建議大家要每日笑口常開。

中心施新藤先生:感謝大家到中心來開會,讓大家彼此更緊密的結合,俾利為校友作最好的服務。另莊理事長為校友規劃辦理的活動,只要中心可以幫得上忙的地方,中心肯定義不容辭。

六、上次會議決議執行情形:均已辦理完成。

七、工作報告:

(一)2008.12.19 莊理事長、謝名譽理事長明振及梁校友愛珠等出席台南中心畢業生報考研究所輔導第三次課程-自傳、簡歷與推薦函之撰寫技巧。

(二)2008.12.26 莊理事長、謝名譽理事長明振、黃理事晉芳及涂校友家銘出席分享經驗台南中心畢業生報考研究所輔導第四次課程-筆試準備與作答技巧。

(三)2009.01.07 莊理事長出席校友總會高榮譽理事長伯宏先父公祭。

(四)2009.02.07 莊理事長與郭總幹事珠應邀出席台北校友會新春團拜活動。

(五)2009.02.13 莊理事長及郭總幹事珠出席台南中心畢業生報考研究所輔導第五次課程-口試應對技巧。

(六)2009.02.15 莊理事長及多位理監事應邀出席台南中心97學年度下學期開學典禮。

(七)2009.02.20 莊理事長、謝名譽理事長明振、黃理事晉芳及郭總幹事珠出席台南中心畢業生報考研究所輔導第六次課程-口試情境體驗及結業座談,並邀請台南中心林主任清河蒞臨指導。

(八)2009.02.28 莊理事長及全體理監事致贈「博學淵深」琉璃紀念品予獲文學碩士之黃理事晉芳,以資道賀。

(九)2009.03.01 莊理事長及多位理監事應邀出席97學年度社團幹部研習活動(台南縣後壁鄉)。

(十)2009.03.08 莊理事長出席校友總會第7屆第2次理監事會議。

八、財務報告:(略)。

九、討論議案

第一案

案由:為應校友情感交流,有關98年度本會聯誼活動規劃乙案,提請討論(理事長交議)。

說明:有關期程、地點、費用等規劃,請集思廣益踴躍提供意見。

決議:本案因考量費用及校友參加意願等因素,授權理事長及會務人員蒐集資料並定案,且通知校友踴躍參加。

第二案

案由:為配合98年5月23日空大全國校友會同步淨山淨灘活動,本會活動規劃,提請討論(理事長交議)。

說明:

一、本案已於校友總會理事會表示,本會礙於交通等因素,擬於台南市(縣)辦理事項活動。

二、有關日期與地點等規劃,請集思廣益踴躍提供意見。

決議:

一、於98年4月18日(週六)上午,配合荒野協會台南分會假鹽水溪出海口南、北岸沙灘及週邊海灘與防風林,辦理「2009年世界地球日活動」。

二、活動報到時間及地點等資訊確認後,請公告於本會網站週知。另致函校友總會備查。

十、臨時動議:無

十一、自由發言:(略)

十二、散會(同日下午9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