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國立空中大學校友會第七屆第五次理監事聯席會議紀錄

日期:中華民國97年9月2日(星期二)

時間:下午7時30分

地點:台南市大學路1號 空大台南中心視訊A教室(費用由理監事自繳聯誼金支應)

主席:莊理事長慶文      司儀:郭總幹事珠      紀錄:方議震

 

一、報告出席人數:應到20人、實到18人。

二、主席宣布開會:宣布第七屆第五次理監事聯席會議開始。

三、通過本次議程:通過。

四、主席致辭:

雖然景氣冷颼颼,但每次召開理監事聯席會時,大家的熱衷參與所凝聚的熱情,讓四周頓時溫暖許多。為了讓今年會員大會辦理順遂,且能挹注創新元素,讓校友有賓至如歸的感覺,爰又再次召集各位前來,希望大家腦力激盪,踴躍提供寶貴意見供參。

五、長官及來賓致詞:

楊常年顧問明宗:雖然離開中心有一段時日,但仍心繫中心與校友會的發展,看著校友會一屆接著一屆,老幹新枝的傳承下來,校友會的幹部功不可沒,與 中心間的共存共榮關係亦著實令人感到欣慰。

施創會理事長義修:楊常年顧問的與會,我感到相當高興,也不禁令我回想當初校友會成立的辛苦過程及當時中心主任(即楊常年顧問)如何鼎力協助之點 點滴滴,真是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大家一起加油!

吳顧問剛明:每次來都能感受到校友會在會務上的長足進步,顯見各位幹部之戮力有所成,而要能貢獻各自最大之專業與熱誠時,強健的體魄是不可或缺的 ,藉此期望大家一起多運動,讓自己身體健康,也讓校友會有綿延不絕的動能,繼續向前邁進。

中心施新藤先生:首先代表中心及主任歡迎各位校友蒞臨,剛才提到經濟不景氣,但是我想社會大眾乃至於我們都沒有悲觀的權益,因為人與人之間的協助 、支持與感覺是相當重要的,在還沒期待他人的付出前,可從自己作起,進而感染至團體,讓彼此感受溫馨與熱情,與大家共勉之。

六、上次會議決議執行情形:均已辦理完成。

七、工作報告:

(一)2008.07.20 莊理事長受邀出席97年度學術研究社社員大會會議。

(二)2008.08.03 莊理事長受邀出席台北縣空大校友會第1屆會員大會。

(三)2008.08.21 莊理事長、謝榮譽理事長、陳理事俊榮與郭總幹事珠實地勘察辦理會員大會場地(台灣大廚)及洽談相關事宜

八、財務報告:(略)。

九、討論議案

第一案

案由:有關辦理本會第7屆第2次會員大會相關事宜乙案,提請討論(理事長交議)。

說明:

一、有關辦理時間謹訂於97年9月28日、地點為台灣大廚(台南縣仁德鄉文孝路 21 號),預擬10桌(含素食1桌)。

二、以下為討論事項

(一)業務分工:司儀、接待、場地、攝影、收款、餐廳、手冊、財務及名冊資料、子女獎學金(截止期限及甄選評審)、獎牌製作、撰稿、接送。

(二)紀念品討論定案。

(三)擬邀請貴賓名單確認(如校長、輔導處長、總會理事長、中心主任、友會理事長、各社團社長、、等)。

(四)會議場地擬張貼贈款人大名及贈款金額。

(五)用餐期間節目安排(卡拉OK【約1000元】或擬請老師演講【講師費約2000元】。

(六)用餐時,是否請理監事以2人為1組分散於各桌,俾便聯繫情感。

(七)其他事項。

決議:

(一)第7屆第2次會員大會各項作業辦理分工如次(職稱恕略):

1.司儀:吳素娥

2.場地:張寶祥、李松根、楊福元

3.攝影:林瑞銘、李松根

4.收付款:邱彩珍、城瑞蓮、郭珠

5.餐廳:陳俊榮

6.手冊:莊慶文、郭珠

7.名冊資料:郭珠

8.獎學金審查作業:莊慶文、張寶祥、李松根、林瑞銘

9.獎牌製作:莊慶文、郭珠

10.接待、邀稿:全體理監事

11.貴賓接送:方議震、陳俊榮、陳進添

12.卡拉OK主持:洪勝雄

(二)紀念品以「小型冰桶」定案,並加印「台南市國立空中大學校友會敬贈」字樣。

(三)邀請貴賓名單確認後,分別寄發邀請函。另由莊理事長特別力邀陳校長蒞臨是日大會。

(四)為表示對贈款人之敬意,大會期間適時宣讀贈款人姓名及金額,並請校友予以熱請鼓掌勉勵。

(五)節目安排採邀請書法名師現場揮毫,並配合即將到來之九九重陽節,名師完成之墨寶將贈與65歲以上之校友,並供為摸彩品。另用餐期間以安排卡拉OK助興。

(六)用餐時,各位理監事分散於各桌,俾利服務校友,並暸解校友對本會之期待,且適時宣揚校友會在過去的一年耕耘成果。

(七)校友會後之第一次理監事聯席會議時(第七屆第六次)辦理檢討,俾利將校友

十、臨時動議:

案由:本會校友已近八百名,惟有部分校友呈現失聯狀態,為應相關費用拮据及利於校友會運作,擬逐步加強網站週知功能並暫停連續六年未繳交會費會員之書面通知(非除名),請 決議。

說明:如案由。

決議:通過,送第七屆第二次會員大會討論,通過後以增訂組織章程條文方式辦理。

十一、自由發言:(略)

十二、散會(同日下午10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