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度自強活動─恆春半島生態、文化之旅

 

活動地點:屏東縣恆春鎮

活動日期:101年04月28日(星期六)

集合時間:早上六點五十分報到,七點準時出發,逾時不候。 

集合地點:成大光復校區〈小東路〉校門口。

人        數:40名〈一部遊覽車〉。

費        用:每人1,100元〈含車資、導覽費、保險、午餐(風味餐)、 晚餐(高雄林園)。


活動行程預訂內容:

          台南成大小東路→旭海大草原→東源(哭泣湖、水上草原)風味餐、步行→大鵬灣國家風景區→林園用晚餐→返回溫暖的家。

報名截止日期:額滿為止。

報名方式:
         a. 電話: 06-2746666 轉1600(校友會總幹事郭珠);傳真 06 - 2743456
         b. 通訊: 寄 台南郵政 7-31 號信箱 台南市國立空中大學校友會 收

注意事項:
      a. 報名時請告知:姓名、出生日期、身分證統編、電話。
      c. 自備防曬用品、禦寒衣物、雨具、個人換洗衣物、盥洗用品、藥品、拖鞋,請穿運動鞋或輕便性鞋子

報名表:下載

 

 

行程景點簡介:

 

    旭海大草原

    旭海大草原(又名「中正大草原」)位於屏東縣牡丹鄉,座落在旭海村黑獨山上,海拔高約300公尺,面積廣達300百公頃,是一片碧綠青翠、連綿無盡的草原(與低矮灌木叢)。站在這片大草原上,向東可遠眺煙波浩瀚的太平洋;草原中央有一天然水池,池畔草坡到處可見牛羊,牧野景致至為悠閒。

 

     牡丹哭泣湖

    排灣的禁忌傳說-

    座落在墾丁屏東縣牡丹鄉東源村的哭泣湖,又稱東源湖,是屏東牡丹水庫的源頭。牡丹花開的節令裡東源村山野滿是紫色、粉紅的野牡丹,牡丹鄉因而得名!原本東源村的排灣先民就住在枋山溪上游。排灣語中的哭泣,就是水流匯集的地方,哭泣湖因而得名。

 

 

    鵬灣跨海大橋

    全長為579公尺,橋寬30公尺,主塔高度距水面71公尺,鵬灣跨海大橋距水面最高達17公尺(水面跨距約70公尺),開啟之跨距達20公尺,以滿足各類型遊樂船舶出入所需,其造型採單塔非對稱單面複合式斜張橋,是特殊三向度設計(有別於一般二向度橋樑造型),正看如鵬鳥啣物,側如彎腰少女,背似英文字母大A,活動橋面只需2分鐘,即可開啟75度仰角,每星期六日下午五點還有開橋秀觀賞;夜間搭配燈光照明,除了贊有優美的景觀意象外,並可作為海上作業船隻及從事遊憩活動船隻之地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