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知性之旅活動

 

活動地點:宜蘭縣

活動日期:100年06月4 ~ 6日(星期六~一)

集合時間:早上六點十五分報到,六點三十分準時出發,逾時不候。 

集合地點:成大光復校區〈小東路〉校門口。

人        數:40名〈一部遊覽車〉。

費        用:礁溪住宿2人房每人3,600元:住4人房每人3,300元〈含車資、保險、門票、6/5早、晚餐;6/6早、午餐。〉


活動行程:
        6/4  台南光復校區(出發)→蘭陽博物館(午餐自理)→三清宮道教總廟→羅東夜市(晚餐自理)→三清宮〈宿〉。
        6/5  三清宮→福山植物園〈午餐自理〉→雙連埤→礁溪(宿)
        6/6  礁溪→大里天公廟→草嶺古道→福隆〈中餐〉→回台南。

報名截止日期:100年04月08日或額滿為止。

報名方式:
         a. 電話: 06-2746666 轉1600(校友會總幹事郭珠);傳真 06 - 2743456
         b. 通訊: 寄 台南郵政 7-31 號信箱 台南市國立空中大學校友會 收

注意事項:
      a. 報名時請告知:姓名、出生日期、身分證統編、電話。
      b. 參加活動者,請攜帶身分證件(身分證、健保卡或駕駛執照)。
      c. 自備防曬衣物、雨具、個人換洗衣物、藥品,請穿運動鞋

報名表:下載

行程景點簡介:

    蘭陽博物館:位於宜蘭頭城烏石港旁

    主要的建建築景觀有四大特色:一、獨特的單面山造型,二、以四季音符襯托律動立面,三、單面山的節理,四、與環境共生。

    園區景觀-為烏石港舊址公園:具有人文歷史和自然紋理。

    首頁連結:

    三清宮:位於宜蘭縣冬山鄉梅花湖山麓

    是一座集中國古典之精粹,堂構鼎壯,莊嚴無比的巍峨建築。它依山滂水,與清靜脫俗的自然景觀相互輝映,蔚為人間仙境。距離羅東市區約七公里,沿途風光明媚,加上梅花湖碧綠清澄,山光水秀相映成趣,堪稱為探幽攬勝的最佳去處。

    道教總廟三清宮以奉祀道教最高之神即:玉清元始大天尊、上清靈寶大天尊、太清道德大天尊 統稱:「三清道祖」

    首頁連結:

    福山植物園:位於宜蘭縣員山鄉湖西村

    是一個特別的植物園,每天只開放有限名額入園參觀,每年還要休園一個月,讓園區休養生息。這個植物園雖然位在深山裡,卻名聞遐邇。

    園內擁有豐富的植物與動物資源,不但可以欣賞原生植物之美,更有機會看到山羌、野豬、鴛鴦、小鸊鷈……等害羞的野生動物,是臺灣生態的寶庫。遊客則能體驗到與一般植物園或森林遊樂區完全不同的雅緻風光。一年四季,這裡的景致各有風情,但同樣迷人。

    首頁連結:

     雙連埤 :位於宜蘭縣員山鄉湖西村

    雙連埤的名稱,源自於二個湖泊相連,是低海拔的濕地,境內生態資源豐富,已被規劃成自然生態教育中心。

    雙連埤的湖水是地下湧出清泉和山中溪流匯集而成,因未受污染,所以魚類眾多,較大的姊湖,長約500公尺,寬約300公尺;較小的妹湖,長約200公尺,寬約100公尺,因長期淤積,逐漸變成沼地。

    湖泊中間有兩座浮島,上面長滿許多水生植物,就水域中漂移,成為特殊的佳景,而過冬候鳥也多以此為棲息處所。

    相關資訊請上搜尋網站找:

     大里天公廟(草嶺慶雲宮):位於宜蘭縣頭城鎮大里漁村內( 濱海公路旁 )

    主奉由漳州供奉來台的玉皇大帝(天公)。於清道光16年(西元1836年),因鑑於居民需要一信仰中心作為心靈之寄託,故興起肇建之動機,剛成立之時規模簡陋,歷經多次整修,直到光緒30年改建後,才有今日堂皇廟貌,歷史共有195年。東北角海岸自大里以降,呈現的是單面山和豆腐岩地形,天公廟前方則面對波濤洶湧的太平洋,視野遼闊,同時可欣賞龜山島的旭日紅霞,景色殊麗,許多的遊客都願捨福隆而來拾貝;附近山坡亦可露營;由寺廟旁的小徑前往後山,廟後為草嶺古道出口。

    大里天公廟背倚綠意盎然草嶺山,面向湛藍浩瀚太平洋,大里天公廟的地理環境幽美、景色殊麗。每年農曆的正月初九是當地慶典之日,遠從各地而來參拜的信徒總是絡繹不絕。『大里觀潮』曾被列為『蘭陽八景』之一,於膜拜祈福之後,從天公廟樓台外遠眺龜山島,晴時碧海藍天相輝映,落雨則見多少樓台煙雨中、霧漫迷濛天接水,由其當東北季風到訪時節,沿岸波濤洶湧、壯麗非凡,氣勢更是磅薄。

    首頁連結:

    草嶺古道:位於台北縣貢寮鄉和宜蘭縣頭城鎮

    草嶺古道是先民為開發台灣東北部,由淡水至宜蘭間開闢「淡蘭古道」遺址中的一段,位於台北縣貢寮鄉遠望坑至宜蘭縣頭城鎮大里間的山區,途經二縣分界的山嶺 - 草嶺,故俗稱「草嶺古道」。古道全長約8.5公里,全程步行約近4小時。

    途中幾處古蹟,其中以「雄鎮蠻煙」及「虎字碑」最為有名,二者皆是清朝所留之遺跡,已被列為國家三級古蹟,頗具歷史價值。秋天時的古道於山嶺一帶芒草處處,故每年秋高氣爽芒花搖曳之季節,東北角管理處都會於此舉辦一系列的「芒花季」活動。

    相關資訊請上搜尋網站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