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國立空中大學校友會98年度淨灘活動

 

   為配合空大校友總會年度全國淨山淨灘活動,本會謹訂於98年4月18日參與荒野協會台南分會所主辦之「響應2009年世界地球日活動」,請各位校友攜家帶眷踴躍參與,讓我們大手牽小手為環保竭盡一份心力。

辦理日期:98 年 4月18日(星期六)

報到時間:上午 7點 10分至25分(7:25出發往活動地點,車程約10分鐘)

報到地點:四草大橋(安北路尾,校友會將派員於該地點等候)

活動地點:鹽水溪出海口南、北岸沙灘及週邊海灘與防風林

活動內容:詳如下表

時 間

活 動 內 容

說 明

 07:10-07:40 報 到 報到分組
 07:40-08:00 集合  
 07:50 市長主持守護海岸宣誓活動 開場與闡述宗旨,除調查統計海岸廢棄物來源和成因,並且利用紀錄表格做為引導淨灘民眾思考如何從生活中降低垃圾產生的環境教育工具。
 08:00-10:00 淨灘行動 將淨灘結果加以監測統計和分類。
 10:00-12:00 海岸生態及溼地認識及野鳥觀察與淨灘反思活動 1.野鳥觀賞區/溼地認識—水鳥公園
2.海岸生態解說—防風林及溪岸邊。
解說員定點解說讓民眾有一次機會認識在地海岸生態的機會,帶領做自然生態遊戲及導覽、實際了解海邊生態及海洋環境維護之重要。
3.淨灘反思導引--實際的淨灘行動之後,由解說員帶領導引參與民眾反思垃圾的來源、海洋垃圾的危害?該怎麼做才能減少垃圾污染產生?

備註:請配合自帶防曬帽子、環保水杯、手套、毛巾等,減少資源浪費。淨灘場地則提供有桶裝水及垃圾袋與淨灘用具。

報名表請傳真至274-3456或請洽本會總幹事郭珠電話:2746666轉1600

姓名 性別 出生日期 身分證字號 電話 地址
           
           
           
           
           


    
備註:上開資料除報名活動外用外,亦為辦理保險時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