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社員大會議程(回主頁)

日期:108526(星期日)上午9

地點:空大台北指導中心4005教室

時間

活動內容

主持人

08:3008:50

報到

簡秀蓮副社長

09:0009:05

大會開始

林小惠副社長

09:0509:10

主席致詞

施乃華代理社長

09:1009:20

指導老師致詞

陳重光老師

09:2009:30

頒發感謝狀

陳重光老師

09:3010:00

社務工作報告

施乃華代理社長

10:0010:30

提案討論

施乃華代理社長

10:3010:40

選舉108年度社長

施乃華代理社長

10:4010:50

臨時動議

施乃華代理社長

10:5011:00

大合照

全體與會人員

11:00

散會

 



時間:民國1085269

地點:空大台北指導中心

主席:社長 施乃華()    記錄:林小惠

列席指導:陳重光老師

司儀:林小惠

司儀報告:

截至526日止社員 223 人,今天與會出席人員17許多社員因故無法出席社員大會,甚感遺憾在此宣佈社員大會正式開始。

主席致詞:社長 施乃華() 

感謝各位社員百忙之中抽空與會,今天主要的議程為選舉108學年社長、章程修正、財務報告等,社務工作還需各位共襄盛舉,請大家繼續努力,謝謝!

指導老師致詞:陳重光老師

各位同學大家早安,很感動,各位在周末假期還前來參加課研社的社員大會,空大是一個很好的學習環境,課研社更是一個能幫助同學學習的社團,期許社務持續順利運作,謝謝大家。

 

壹、主席報告:社長施乃華(代)

時光荏苒,一個學年即將結束,在此向各位社員致上最誠撀的祝福乃華承蒙社員的愛護與支持,膺受重責接任107學年副長及繼而代理社長,這一年來非常感謝全體社員及所有幹部們奉獻心力、強身社長及老師熱心的指導,使得社務推動順利且持續成長茁壯。

這學期本社也舉辦了許多的講座及讀書會,受到學員熱烈的迴響,1-6月成果如下

一、113日辦理「接軌數據新時代~大數據入門」講座。  

二、39日開學典禮,活動當天本社除了招生外學校委請本社擔任舉牌天使,帶領新生至教室參加導生座談,感謝當天所有參與的夥伴。

三、310日下午學校委託本社辦理「免費基礎電腦教學」,教導新生如何用使用電腦或3C產品上網聽課、交作業、課程討論及學校訊息探索等。

四、316日辦理「綠色生活~幸福有機」講座。

五、331日辦理「諮商輔導~催眠講座」課堂中教導與會夥伴如何集中注意想像目標,創造新的讀書考試的成功經驗值,讓同學們讀書能達到事半功倍之效。

六、辦理期中考讀書會。

七、323日及413日南門國中面授點服務。

八、428日辦理「投資理財講座~從法人說明會發掘明星個股」講座。

九、512日下午辦理108暑期選課輔導,活動中社員現身說法,將自己的讀書學習方法傳授與會社員。

十、今天下午「長照2.0身心靈紓壓居家精油應用照護暨失智預防保健講座」現場有免費體驗芳香肩頸按摩,歡迎各位社員下午繼續留下來參加。

 

貳、提案討論社長施乃華(代)

提案一本社章程修正案

說明:(一)四月份社聯會會議,空大台北中心主任至會議佈達修訂章程事宜,請各社團於社員大會時於組織章程內增訂社員退費機制及標準,並請於108學年開始實施,詳如下述:

1.          社團應於每年5月舉行社員大會,進行社務報告、財務報告及追認,選舉社長及修訂組織章程;7月完成幹部遴選,共同研訂108活動計畫。

2.          組織章程檢視及修訂三大點:

(1)          社團經費應以收支平衡為原則。明訂報費(如有)、社費及採學期或學年繳交,不應自由收取。

(2)          建立退費規定。原則,報名費不退;社費,學期開始前全退,未逾學期1/2者退1/2,逾1/2者不退;特定活動費(研習費),活動前全退,未逾活動次數1/2者退1/2,逾1/2者不退。

3.        組織章程經社員大會通過後,報請臺北學習指導中心備查後實施,修正時亦同。

(二)本社章程修正對照表如附件一。

決議:修正後通過,修正後章程如附件三。

 

 

提案二107下學年經費收支明細表

說明:10711日至515經費收支明細表如附件二。

擬辦:依決議辦理。

決議:通過。

 

提案四108學年社長選舉

說明:姜社長因家庭因素,須照顧旅居新加坡之年邁母親,請辭社長乙職,由本人代理社長,因家父前陣子仙逝需至南部處理家務,無法繼續擔任社長負責社務工作,本人及所有幹部提議由林小惠副社長擔任課研社社長。

決議:通通,108學年課研社社長由林小惠副社長接任。

 

提案五108 學年度幹部名單

說明:()本社依業務需要設置課務組、總務組、活動組、公關組、財務組及資訊組等六組

()依本社章程第九條:本社設置社長一名、副社長二至四名,由社務委員互選之。

()幹部成員有被提名自動提名計7名:簡秀蓮、吳正亮、林陳麟、李一、古諭林、喬世峰、許瓖瓏

擬辦:依決議辦理。

決議:(一)108學年社長、副社長及幹部名單

 長:林小惠  

副社長:簡秀蓮、李一鳴、林陳麟、古諭林

 部:簡秀蓮、吳正亮、林陳麟、李一、古諭林、喬世峰、

許瓖瓏

(二幹部工作分配如下

組別

組長(主)

幹部(副)

課務組

李一鳴

許瓖瓏

總務組

簡秀蓮

林陳麟

活動組

林陳麟

古諭林

公關組

古諭林

喬世峰

財務組

許瓖瓏

 

資訊組

吳正亮

喬世峰


提案六108學年指導老師聘請案

說明:依本社章程第十四條「本社聘請指導老師一名」107學年本社聘請葉輔錩老師為指導老師,老師熱心負責,具教學及實務經驗。

擬辦:108年續聘葉輔錩老師為本社指導老師。

決議:通過,續聘葉輔錩老師本社指導老師。

 

提案七社聯會會員代表案

說明:社團人數100位以上可派會員代表3名,社團人數100位以下則可派代表2名,社長為當然代表。

擬辦:社聯會會員代表名單為社長及二位副社長。

決議:出席社聯會會員代表名單為林小惠、李一鳴、古諭林三位。

 

、臨時動議 請社員踴躍發言或提出建議事項

提案人:姜強身社員

案由:社團LINE群組邀請社員案。

說明:有鑑於LINE群組並沒有管理員機制,每位社員皆可自由邀請入群,為方便管理,建議應由社長或幹部群才能邀請繳費社員入群。

決議:通過,並在LINE群組建立版規,並公告之。

 

提案人:楊子儀社員

案由:為避免課研社LINE群組被有心人翻群及搗蛋,建議應建立相關機制及規定,避免群組消失後仍可把社員找回來。

決議:請108學年新任幹部群研議預防方案。(例如:1.請社員除了加入LINE群組外,亦申請加入FB,由管理員控管。2.在社員名單中加註個人LINE群組名字以利核對身份)

 

肆、散會:上午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