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社團說明

 作品觀摩

 行 事 曆

 活動相簿

 部 落 格

 社團聯絡

 好站連結

          
簡介  章程  歷任社長  現任社長  研習活動  對外聯誼&服務  我們的老師

前 言

   一個組織或團體能否發揮其功能,除了要有卓越的領導者及相關成員配合外,其歷史檔案資料之建立與保存,亦為重要之因素,蓋人員會隨時間而異動更替,後繼者 要想了解前人之作為及團體運作方向,唯有靠前人留下之歷史檔案為參考依據,所以,歷史的教訓與指引,的確可以讓後人在走向茫然的未來時,減少許多不必要的 錯誤和浪費。歷史的呈現,以檔案紀錄最為具體明顯,所以檔案資料在延續一個組織或團體的生命上,實有其重要之地位。

   本社於民國七十六年六月成立以來,倏忽已度過二十五個寒暑,其間在學校積極輔導與歷任指導老師,及歷屆幹部們群策群力的傳承經營下,薪火相傳,社務工作在 穩定中持續成長、茁壯,多次在本校及全國大學社團評鑑中,獲得績優社團之美譽,為空大同學營建了一個研習攝影藝術 的美好園地。 惟這些光榮歷史的資料卻因學校無法提供適當的地方讓社團存放,而隨歲月之流逝逐漸散失,實感遺憾,使傳承之後繼者每當在接棒後,則必須費很大的努力了解社 團,重新規劃經營策略,其耗時費力自不待言。民國九十年八月,第十五任社長王淑青接任後,有感於社團相關資料對社團永續發展之重要性,且資料管理隨科技之 進步,已可利用電腦光碟儲存,不僅節省資料存放空間,亦能達到長期保存之目的。乃著手規劃,並於學年度結束時,製作出本社第一張資料光碟,從此,本社之資 料管理工作即正式邁入資訊管理。

    回顧這些年來,師長辛勤教誨,社員全心學習,社團活動充滿蓬勃朝氣,全體師生意見交流與學習心得,希望大家能秉持愛護社團之初衷,對這塊園地勤加耕耘,期 使它綻放出美麗的花朵,進而有豐碩的收穫。 本社於民國七十六年六月由首任社長林勝惠學長創立,其間在學校積極輔導與歷任指導老師郭文耀、劉泰雄、周任桂、陳春隆、倪紀雄 、楊文博、劉錦梅 等諸位老師指導下,及歷屆幹部們群策群力的傳承經營下,社務工作在穩定中持續成長、茁壯,為本校同學營建了一個研習攝影藝術的美好園地。

  「提高學習效能;充實精神生活;激發服務精神;陶冶合群德性」是本校社團活動之宗旨,攝影社自成立以 來,即秉持這項理念戮力經營,二十九年來物換星移,人事雖迭有變動,然而社團幹部均能恪盡職責,無私無我的奉獻,始有今日之根基,惟「創業維艱,守成不 易」,今後社團薪火相傳,仍須全體社員的參與及團隊精神的發揮,歡迎對攝影有興趣與團隊服務熱誠的同學,踴躍加入空大台北中心攝影社好攝家族,讓社團永續 經營,優良的傳統繼續發揚光大。

106.08.01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