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大台北師生聯展畫冊序

代理鎮長     盧慶忠

 
 

 

        隨著近年來政治不斷地革新,經濟持續地成長,文化建設的工作漸漸成為大同共同努力的目標,而淡水藝文中心是以全淡水鎮鎮民為對象,不僅開放給一般民眾參觀,提供休閒、學習靜思的好場所,更可讓藝術愛好者及封學習美術有興趣者,獲得寶貴的資訊和體驗。

         文化工作是持續不斷的,在多元化的開放社會裡,我們致力於藝文活動的推動及美術思想的教育.使藝文中心成為實際參與社會的丈化性機構。

         今天我們能有這麼好的機會,國立空中大學台北書畫社師生八十多件包括書法、山水、花、島的作品來淡水展出,齊聚一堂彼此切磋琢磨,將生活樂趣融入藝術創作中,將藝術創作視如生活樂趣,使我們日常生活更增添悠游空間。

         中國水墨畫向來是介乎寫實與抽象之間,展出的作品皆可看出作者 ( 畫家 ) 運筆揮墨灑脫自然、一氣呵成,氣韻自然生動,筆墨能傳情,有著一種凝煉、令蓄、厚拙的感情,抒發在作品之中,可見空大台北書畫社的學生們,他們的用心和努力。畫畫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創作出好的作品,除了對藝術的愛好及對於美的感受之外,更須憑藉一份對藝術的摯著,不斷地創作,才有這麼優秀的成績。

         非常感謝空大校長陳義揚博士、空大台北書畫社主長余光正暨全體參展師生,以及本所文化大樓、各有關單位同仁等之鼎力相助,使此次書畫展非常成功,希望爾後有機會能再來展示空大同學大作。

             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