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社簡介
公佈欄
課程表
國標舞池
本校社團
 

 

社交舞簡史 七

基本技巧的蓬勃發展

我們現在來到摩登舞史上的重要時刻。在考慮華爾滋的發展及狐步舞劃分成狐步舞和快四步舞之前,有必要一提如法國路易十四所創皇家芭蕾舞蹈學院對標準舞具有同樣鉅大影響的一件大事:那就是1924年英國皇家舞蹈教師成立標準舞支會。

"皇家"已經存在若干年而以鬆散的方式迎合所有舞蹈型態。然而1924年決定重塑協會,並令每個支會以其所專注致力的特殊風格舞科作代表。

成立特別標準舞支會的最直接原因是大家聽說P.J.S.Richardson和一些倫敦標準舞主要教師有意成立一個新的標準舞教師協會,而他們沒有一位是"皇家"會員。"皇家"秘書約見Richardson,而他承諾如果"皇家"接手,就不需要新協會。
結果Josephine Bradley小姐,Eve Tynegate-Smith小姐,Muiel Simmons小姐,Lisle Humphzeys夫人及我立刻進行成立了第一屆皇家協會的標準舞支會委員會。到了年尾,協會的正式刊物The Dance Journal刊出進入新支會的候選人所需通過的考試組步。

所需要的是:
1.標準摩登舞所需的基本音樂知識。
2.手臂、頭部及身體的姿態。
3.Foxtrot,Waltz,One-step及Tango的基本步知識。侯選人可攜帶自己的舞伴以助展現他們的舞蹈才華。
DanceJoumal的同期刊載了詳細的所需舞步之說明。

若干年來,事實上自Boston和Rag流行後,每個人都顯然察覺到標準舞己經歷鉅大改變,但是創造"皇家"第一屆標準舞委員會約五位教師才是世界上可以分析及了解究竟是些什麼改變的人。他們指出古典芭蕾已成為過去,而標準舞技巧完全基於自然動作。由於他們的努力及經驗,他們編纂了標準舞範並公佈原則,規定一些精微細節如身體傾斜,反身動作及升與降等。這不只是一星期或一年的工作。藉由一些參加他們委員會的其他人的協助,這種工作持續的在做,直至目前己使標準舞的基本技巧一如芭蕾舞般的嚴格細緻。

毫無疑問的由於這些教師們的努力,"英國風格"極為成功,並且是當今全
世界所需要的。

回上頁

 

 

本站由 彭 飛 製作維護 網頁最佳瀏覽效果:IE4.0 以上 解析度 800 ×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