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社簡介
公佈欄
課程表
國標舞池
本校社團
 

 

為什麼稱「舞蹈運動」

有讀者問,舞蹈為什麼稱「運動」?按舞蹈運動的名稱是譯自Dance Sport這個字。1985年總會在德國的ICAD(lnternational Council of Amateur Dancers),為了想用運動競賽的方式推展國際標準舞,並希望能獲得奧林匹克委員會的支持,特地改名為IDSF(International Dance Sport Federation),經過十年的努力,終於在1995年獲得奧委會接納為運動項目之一,因為奧林匹克委員會是全世界所矚目的體育組織,它的資源非常豐富,擁有強大的大眾傳播體系,並獲得各國政府的支持,所有世界盃、歐洲盃、亞太盃、亞洲盃、甚至亞奧運的比賽都由各國政府撥款補助,不像WD&DSC(World Dance & Dance Sport Council)所有的比賽都要自籌經費。由於IDSF的比賽很多影響力日增,時勢所趨,各國的舞蹈團體紛紛改名為Dance Sport,舞蹈運動的名稱因此愈來愈響。

事實上,舞蹈是休閒活動、是藝術、也是運動,端視你用那一種觀點來看,初學跳舞的人通常想要獲得休閒活動的樂趣,年紀大的人通常是為了健康,藉舞蹈來活動肢體,而舞蹈技巧高者發揮藝術之美感,而舞蹈比賽則是藝術與運動的結合。

 

回上頁

 

 

本站由 彭 飛 製作維護 網頁最佳瀏覽效果:IE4.0 以上 解析度 800 ×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