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社簡介
公佈欄
課程表
國標舞池
本校社團
 

 

充滿性誘惑的探戈再度流行
Tango revivaI puts illicit sex back on the dance floor


如果倫巴是愛情之舞,那無疑地,探戈就是煽情誘惑的性之舞在1907年之前,英國禁止探戈,因為它被認為太過色情意昧,巴黎和倫敦的沙龍也不接受阿根廷的舞蹈,直到1912年,之後探戈為迎合西方上流社會的需要,轉變得比較柔和,較激烈的一些動作如Check,暗示性的臀部衝動,勾腿,腳部迴轉都被去除。

一旦探戈跳起來不再有那些看來像是性模擬的動作,很快地它在午茶沙龍風行起來。它發展出一種斷音的節奏,在賽場上如Come Dancing片中都看得到。

但探戈做得好時也可以有暗示性誘惑的娛悅,今年一月中美國總統柯林頓就曾在白宮的國會晚餐中大跳探戈,在一旁等待質詢的上議院委員們直看得目瞪口呆,接著在林肯郡受訓的RAF 官員,都排到了探戈的研習課程以改進他們的社交技巧。

澳洲電視影星Cliv James 為了縱情於他對舞的熱愛,改建一個上千坪的舞池,差點沒把他倫敦的房子拆散。
探戈最初是在十九世紀末出現在布宜諾艾麗絲的猶太人街,它混合著西班牙舞、古巴的Habanera,以及阿根廷性感誘的Milonga,在1920年代Carlos Gardel讓它盛行起來,他的探戈表現著一種悒鬱藍調的旋律,目前的探戈就有一點這種復古味道。

在國際標準舞中探戈與Watlz,Fortrot,Quickstep,Viennese Waltz一起被並列為五科摩登舞,它與英國的歷史應該有很大的關連,如果它是在近代被發現,幾乎是很確定的,它一定會被重新定位,與拉丁舞的Rumba,Cha-Cha,Samb、Paso Doble,並列為拉丁舞科。

在社交舞中探戈正轉變回歸到原始阿根廷性誘惑的風格,再一度地探戈回復它特有複雜的腳部迴轉、踢腿、勾腳。女士的頭從男子右方很優雅的轉向正面,碰觸男的下額或右肩。

把探戈跳得最成功的女士,是那些散發出一種傲慢及優越的氣息者,強烈的動作用來征服激烈的女伴是很重要的設計。探戈是雙人舞,女士必需學會兩種姿勢同時暗示著充滿希望以及頹廢,對激烈的探戈而言它似乎轉變得比較自然。

(摘自倫敦Times)

回上頁

 

 

本站由 彭 飛 製作維護 網頁最佳瀏覽效果:IE4.0 以上 解析度 800 ×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