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心靈輔導社簡介

           

社團簡介老師簡介顧問簡介幹部簡介心靈文章連絡我們

 

 

 

 

     在這多元複雜的社會裡,由於價值觀的逐漸改變,學校和父母的教育觀念多半是注重學術成績,或過於溺愛、滿足子女,缺乏實質的生活教育,促使有些是非觀模糊, 心智尚未成熟的青少年迷失在追逐物慾的泥沼裡而做出偏差的行為,以為讓自己在物質上得到滿足就是他的幸福人生,而往往越追求心靈越空虛、越徬徨,因而越陷 越深,難以自拔。

  由於忙碌的父母缺乏和孩子建立良好的溝通管道和親情的互動時間,為了培育孩子而拼命努力賺錢,錯將給孩子物質上的滿足當成是『愛』或已盡父母之責任,甚而要 孩子以相當的學業成績來做為回報。在這當中往往有許多父母忽略孩子心靈上另一層溫馨親情的需要,孩子也隨著父母的忙碌、不了解,而轉向外界追求慰藉和刺 激,或在個性上逐漸的自我封閉起來,甚至想不開。

  現代社會的離婚率高,而往往在離婚時的抉擇上,父母缺乏站在小孩的感受立場著想,不但讓孩子失去溫暖的家,甚至手足親情被硬生生的強迫分離之二度傷害。離婚 後對於孩子疏於妥善照顧和心理建設(隔代教養、寄居親戚),或是經濟上發生困難,而造成小孩思想極端,行為偏激者比比皆是,因而洐生了不少社會問題等。
 

  如何協助青春發育期的孩子走過生理的驟變而造成心理情緒的不穩階段,幫助行為失衡的孩子走回正途,這一些都需要為人父母的和社會大眾一起來注重和關心,也是 『青少年心靈輔導社』的服務目標。祈願多付出一份關懷,能多滋潤一顆受傷的心靈,讓這個社會增添一份溫暖,而減少一份暴力和冷漠。

服務宗旨:散播『愛』的種子 關懷失意的下一代

服務內容;少年觀護所 少年感化院(函信及晤談輔導)

其他服務目標其他服務目標:中途之家 未婚媽媽之家 單親家庭 校內同學親子問題之定期服務。

 

                 社長:池誌生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