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國立空中大學校友會 歷屆理事長事蹟

第一屆:(85年9月22日至87年9月20日)理事長高伯宏 篳路藍縷,以啟山林的開創先鋒,「奠基」的第一年及「闊步」的第二年,均以「北二情懷,校友情誼」為號召,整合校友力量,凝聚校友情感,形成畢業校友對空大及北二中心的一股榮譽感與向心力。

第二屆:(87年9月20日至89年9月17日) 理事長黃洲信 薪火相傳,邁入「飛黃騰達」的第三年及「超越巔峰」的第四年,規劃會務發展近程、中程、長程三大目標,迎向未來,永續經營。

第三屆:(89年9月17日至91年8月25日) 理事長廖鴻銘 承先啟後,迎接二十一世紀,以「校友學習」及「e世紀資源共享」為服務目標。

第四屆:(91年8月25日至93年8月22日) 理事長朱瑩琦 繼往開來,推動「校友會廣義化」、「服務普遍化」、「連絡現代化」三項會務革新。

第五屆:(93年8月22日至95年8月13日) 理事長周東 光前裕後;扼守本會良好制度及優良傳統,貫徹本會宗旨。創造「誠懇待人,實在做事」之核心價值。結契校友,廣納友會,提供後進豐厚資源。

第六屆(95年8月13日起) 理事長唐景松 建構價值鏈,提升競爭優勢。理念:誠懇、踏實、創新。 向政府立案由理事長唐景松推動完成。 聯合北區各校友會舉辦春季旅遊,凝聚校友情感。

立案後/第一屆理事長:陳敬鵬97.8 立案後名稱為:台北縣國立空中大學校友會。 重要工作,所有立案後法制化工作的執行及設立。 榮獲台北縣政府100年度績優人民團體評鑑「甲等」殊榮。

立案後/第二屆理事長:呂志仲99.8 校友會名稱因台北縣改制為新北市,所以更改為新北市國立空中大學校友會。 購置第一代校友會會服(含背心、T-SHIRT、外套)

立案後/第三屆理事長:賴麗如101.10 推動會員代表制。

立案後/第四屆理事長:塗吉昌103.11 續推動會員代表制獲新北市政府核備在案。 舉辦第1次會員代表選舉。 擴大慶祝校友會成立20週年慶祝活動。 榮獲新北市政府106年度人民社會團體領航金獎評鑑「公益獎狀」殊榮。

立案後/第五屆理事長:李義進 105.11.20 承襲優良傳統會風,卻不拘泥守舊,推動會風熱情活潑化,擴大會務發展,凝聚校友向心力。 完成會員會籍全面清查,建構完整會員會籍資料。 建立會務活動工作檢核表。 推動並設計、採購第二代新會服改版。 修正通過「新北市國立空中大學校友會會員代表選舉辦法」第六條條文,並獲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核備在案。 榮獲新北市政府社會局評鑑107年度人民社會團體領航金獎「公益獎狀」殊榮。 榮獲新北市政府社會局評鑑108年度優良人民社會團體『領航銅獎』殊榮。

立案後/第六屆理事長:張桂華 107.11.18

立案後的歷史紀錄尚未完備,待再次修訂校友會「誌」的時候再補上。